Saturday 24 August 2013

焦糖布丁

份量: 4个
1. 将小蛋糕模子均匀涂上一层牛油,待放
材料:
(焦糖)
细砂糖 4Tbsp
水 1Tbsp
热水 2Tbsp

2. 以中火,锅内放入糖,加入水,可稍微转动和摇晃锅子,使整体平均受热, 当糖溶化了,水变少了一些,糖浆也开始浓调呈褐色了,要非常谨慎,继续轻轻摇晃锅子,当糖浆颜色转为焦糖色时立即关火,再倒入热水,此过程会起蒸汽泡泡,要非常小心,避免烫伤
3. 立即把焦糖浆平均倒入小模子内, 把小摸子浸在装有冷水的盘子里待焦糖浆冷却凝固

(牛奶)
全脂牛奶 250ml
细砂糖 3Tbsp

4. 把牛奶以中小火加热,稍微起泡滚了就可以关火,倒入砂糖,搅拌至糖溶化,待放10分钟左右(温度不烫手即可)
(蛋糊)
鸡蛋 1个
蛋黄 3个
细砂糖 1Tbsp
盐 1/2Tsp
香草精 1Tsp

5. 把蛋糊的材料放入盆内,搅拌至糖溶化
6. 把牛奶液慢慢倒入步骤5的盆内,一面倒入一面搅拌均匀,把牛奶液和蛋糊搅拌均匀
7. 把布丁液过筛消掉气泡, 慢慢的倒入小模子内,盖上锡纸,放在盘内,盘内倒入1寸高的温水
8.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以150°水烤40分钟
9. 过后,从烤箱取出,放着待凉约45分钟在把锡纸拆开,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

Recipe by Shirley Lim (饮食画报)
* 要脱模时,只需用汤匙背面轻压布丁边缘, 布丁松了就可以倒扣在碟子上,稍微上下摇晃,开模,焦糖浆即流出
*煮焦糖浆时切记不可搅拌,否则会成结晶
*牛奶液一定要待凉至不烫手的温度,才可以倒入蛋糊搅拌均匀,否则蛋糊受热会形成蛋花。

发糕

材料:
粘米粉200gm
糖粉100gm
水 175ml
eno 1茶匙
红色素 少许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搅拌均匀,倒入9分满的杯子里
2)然后画上十字架(用刀子可以)


Recipe by Chia Hui Chin (好料share share)

鲜虾鸡丝河粉

材料:
大明虾 - 4只
虾头虾壳 - 200gm
沙葛 - 1小个(去皮,切块)
鸡壳 - 1个(斩件)
江鱼仔 - 100gm
鸡胸肉 - 1片
青葱 - 1把(剪段)
炸葱 - 适量
油 - 1/2碗
水 - 2500 - 3000ml
煮水河粉 - 600gm

调味料:
盐 - 2茶匙(最后调味才下)
糖 - 10gm
胡椒粉 - 1/2茶匙
酱油/生抽 - 1汤匙


做法:
- 明虾烫熟,去头和壳,留虾尾,备用。
- 虾头虾壳水煮至转红色,捞起。
- 烧热1/2碗油,倒入虾头虾壳煸炒出红油,红油拿起。
- 烧开水,放入炒过的虾壳,鸡壳,沙葛,江鱼仔,鸡胸,中火煮20分钟。
- 捞起鸡胸,加入红油和调味料(盐巴除外),文火煮1个小时。
- 鸡胸待凉撕成丝(我随便切丝,没有很幼),备用。
- 烧开水,随便烫熟青葱和河粉,备用。
- 煮一个小时后的汤,捞起所有汤渣,做最后调味,
- 拿一碗,摆上河粉后淋上少许生抽,再摆鸡丝,鲜虾,青葱,浇上高汤,撒上炸葱,即可。 

Recipe by Karen Chin (好料大搜查)
温馨小提示:
虾头虾壳是平时做菜时留下来的,存放冰箱就可以了。老爷不吃九菜,所以我把它换成青葱了,这图上其实还偷偷藏了几颗馄饨哦,爱吃什么就加吧。这是卡人的鸡丝河粉初体验,老爷说不错很好吃,我就觉得红油多了点,我改次会注意的了。其实主要是准备汤料比较麻烦,不会难哦,希望大家喜欢啦。

* 加一点韭菜就更好味。

pizza (低温发酵)

~用了10分钟揉好的面团~
材料:(可做2个8寸pizza)可参考夏天另一个Pizza食谱

高粉 - 100克
中粉 - 50克
糖 - 1大匙
盐 - 一点点
鸡蛋 - 1粒 (留一点涂面)
速酵母 - 1/2茶匙
水或牛奶 - 60ml - 80ml
奶油 - 10克

馅料:(你自己喜欢的馅料)
热狗
蟹柳
大葱
蘑菇
黄梨

酱料:
Cheesedale cheese
沙拉酱
番茄酱

做法:
1.將所有乾性材料放入盆中(除了奶油),再倒入液狀材料.因為麵粉吸水程度不同,雞蛋有大小之 分, 所以每一次做的時候先保留10-20cc的液體材料,要看麵團在揉搓的過程中用手感覺麵團的軟硬程度來看看是否酌量再多加液體揉成光滑的团后,加奶油再柔(这时候会有点粘手)再揉出薄膜.
称好材料用了10分钟揉好的面团,不是很理想不过还是有薄膜^^

2.放在室内发酵1小时,打电话叫小少拿进去冰箱最下层延迟发酵,
如果等我放工就会发酵过度。发酵过度的面团做出来的面包是酸的哦
,放工回家从冰箱拿出来,面团发的好美哦,放在室内回温15分钟.

3.十五分钟之后,撒点手粉,排气分割成2份滚圆在放着15分钟,杆平放入模里(模涂油),这时的面团会回缩,5分钟后在按平,一直重复到你要的薄度,用叉子插洞涂上蛋液,发酵30分钟 .

4.预热烤箱,用160度烤10分钟或至金黄色(视个人烤箱)

5.面皮烤好后,反过来涂上番茄酱放入馅料(只放芝士片没有放mozarella cheese)

6.烤10分钟就可以吃了,好好吃哦,满满的馅料^^

可参考carol老师的做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Oy1U_3aNI

Recipe by Summer Panther

Friday 23 August 2013

椰丝卷

皮料:
面粉115g
粟粉10g
椰浆100ml
班兰汁20g
清水180ml
全蛋液28g
盐1/4tsp
青色素1/4tsp(可以不放)

内陷:
嫩椰丝120g
椰浆100ml
盐1/8tsp
椰糖25g
班兰汁1tbsp(可以不放)
制作过程欢迎参考(我的开心天地续)
注:凉后收在盒子里。


Recipe by Soh Pin Tee
制作过程与相关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sohpin.tee/media_set?set=a.232706170086895.66859.100000425409264&type=3

糖醋脆皮豆腐

豆腐的另类食谱, 吃下去脆脆的, 还蛮下饭的
材料:
炸豆腐 4片

调味:
醋 15ml
番茄酱 30ml
生抽 10ml
糖 10g
葱花和黑芝麻 随意

做法:
1. 将所有调味料除了葱花和黑芝麻意外混合在一个碗内, 调匀备用

2. 将豆打横从中间切一半, 然后沾上玉米粉, 下锅炸至金黄色, 捞起

3. 把调味料放进锅裡弄热然后放豆腐快炒至收汁, 上碟前洒上葱花和黑芝麻即可


Recipe by Harnnie Chong (好料大搜查)
我放Organic的蘋果醋。

传统月饼

食谱取之Step Wong

饼皮材料:
300g 低筋面粉
220g 糖浆
60g 花生油
1茶匙 碱水
(全部材料搅拌均匀,休面2-4小时偹用)

馅料1200g 莲蓉馅

搽料:蛋黄 1粒 + 水 1汤匙 + 1点盐

(我的月饼模可作出145g的月饼)


做法:
1.)皮料每份45g,馅料加瓜子=100g。
2.)将皮料按扁包入馅料搓圆,月饼模撒些粉敲出多余的粉压入月饼,轻敲使之脱模。
3.)排在铺了蛋糕纸的烤盘上。
4.) 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90-200度烘10分钟。取出待冷
5.)月饼冷后,搽上蛋液再烤10分钟至上色。


Recipe by Chloe Chia (好料大搜查)

泰式金錢蝦餅

泰式料理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夏天食用,除了孩子們可以開開胃,加上蝦子一向是家裡最銷的,無論作怎樣的口味都愛吃呢,不過最後還是決定作簡易版的金錢蝦餅,果然三兩下子就被大家分著吃光了,蝦餅厚度高於1cm以上,滿滿的蝦餡都是真材實料,不添加魚漿、肥絞肉等,咬下去的口感外酥內餡彈牙,就算是冷吃風味依舊不減。

歡迎加入一起品嚐美食好滋味~ 
Blog:http://jennylee0712.pixnet.net/blog/post/3769174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m-Jenny-sweet-state/142646095814457

香濃滑Cream Cheese蛋糕

A: Cream Cheese 170g。
牛油35g,牛奶1小匙,鮮奶80g。
B:蛋黃4粒,低筋麵粉40g,玉米粉30g。
C: 蛋白4粒,幼糖90g,塔塔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 :
1:把Cream Cheese,牛油,鮮奶隔水煮融,待涼。
加上蛋黃再濾過入粉,攪拌(用手攪拌)。
2:蛋白用攪拌器打發,加入塔塔粉,糖分做3次加入,打致硬性發泡為止。
3:把3分之1的蛋白加入蛋糊輕輕拌勻,再倒入內摸裡。
蒸(水),烘,上下火150,40分鐘到50分鐘(看個人的火候)。
帶冷放入冰箱,冷的Cheese蛋糕比較香濃滑。


Recipe by Ah Lee (饮食画报)
牛奶与芝士一起打!什么牌子都0K.

Cheese Bread Stick


Ingredients:
1. Breads
2. Cheese
3. Egg

Procedures:
1. Cut the outer part of the breads
2. Divide the bread into 2 pieces
3. Cut the cheese and place it on the center of the bread
4. Speard the egg on the bread as shown in the picture as adhesion for 2 breads.
5. Use the fork to press gently to make sure the cheese is fully enclosed by the breads.
6. Make sure the oil is hot enough.
7. Fry the cheese bread sticks with low fire for 3 seconds each side of the bread sticks.


网络转载(英文版)(大马美食~like 一 like~)

避风塘炒虾

材料:
大明虾 - 12只
蒜头 - 5瓣(剁碎)
指天椒 - 2只(去种子,剁碎)
面包糠 - 1小碗

调味料:
糖 - 1/2茶匙
盐 - 1/3茶匙
鸡精粉 - 1/2茶匙

腌料:
鸡蛋白 - 1个
盐 - 1/2茶匙
合隆粉 - 1/3包


做法:

- 明虾洗净剪去虾脚和尖处,倒入腌料20分钟。
- 把虾子炸熟,捞起备用。
- 先爆香蒜蓉,开至最小火加入面包糠,辣椒碎和调味,炒均匀。
- 再倒入虾子兜抄,炒至面包糠变金黄色,即可。


Recipe by Karen Chin (好料大搜查)
温馨小提示:
炸虾子要留意火候,不要太大火导致过熟。还有,面包糠必须以最最最小火来兜抄,因为很容易就会变焦了。这道避风塘炒虾是香港那边传来的,我把原先食谱稍微改了一下,也一样好吃哦。下图少了烹调的步骤,因为太忙了,所以我都手忙脚乱,大家不要介意哦。

买不到合隆粉,可以用jagung粉,是比较不耐脆口罢了。

自制苏东豆腐

大牌档小吃 -自制苏东豆腐
材料:
300克苏东糕, 3条蛋豆腐(压烂), 8粒马蹄(去皮,剁碎), 半小条红罗卜(剁碎), 2颗芫茜(切碎), 1粒鸡蛋。

调味料: 
糖和盐(各1茶匙), 少许麻油和胡椒粉, 1大匙薯粉。

做法 :
将全部材料一同个方向拌均匀, 倒入一个已涂抹上薄薄一层油的深盘里, 放入热水以大火蒸上25分钟, 取出盘, 待完全冷却(冷后, 我还放入冰箱大概1小时), 切成块狀(多的可收入冰箱, 大概2天), 粘均匀薯粉, 放入热油炸至金黄色, 捞出放入吸油纸内, 稍微吸吸多余油, 取出摆盘, 沾上泰式辣椒酱或蛋黄酱即可。


Recipe by Woon Sweetwendy (好料大搜查)

香酥蟹柳丝

简单又容易制作的零嘴,香脆可口,重点是密封2个星期以上都还是酥的。大家快来动手做一做吧!
材料:
蟹柳1包,沾米粉适量,鸡精粉1茶匙

做法:
蟹柳解冻剪成丝(手揉丝也可以不过丝条不漂亮)
沾米粉与鸡精粉拌均匀
蟹柳丝均匀的沾上粉,然后放在洗菜蓝子里,把多余的粉拍打出来
热油锅,用中火炸至金黄即可

Recipe by 倪栩 (饮食画报)

Friday 16 August 2013

摩摩喳喳(Bubur Cha Cha)

材料:
沙谷米50g
三色番薯共500g
椰酱适量(视个人喜好)
班兰叶4片
冰糖110g(或椰糖,剁碎。可因个人口味增減)
1200ml 沸水

做法:
1) 西米泡水1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倒进另一锅滾水中,加盖用中火煮至滾后离火(不要打开锅盖,让西米在锅中焖10分钟)然后过筛用冷水沖洗再沥干备用。西米煮熟后,应该是粒粒透明並分开的,如果大部分中間有一白点,表示未熟透,如果只是一部分没关系,等下和番薯再次煮时就会完全变透明。
2) 芋頭和番薯切小块洗净过热水沥干放入盘中(切开的番薯粒要用水浸着以免变黑),隔水用中火蒸至熟透及软身但不要烂开,约20分钟,可用牙签测试,很容易穿过即可。
3) 用锅把冰糖加入沸水中煮溶,滾后加班兰叶转小火焖煮10分钟,滚后就丢掉叶子加入煮好的番薯和沙谷米,最后才加入椰酱。如有需要,可酌量加糖。

Recipe by Winny Lim(饮食画报)
* 材料可依个人喜好加入芋头,眉豆或粉圆。

Thursday 15 August 2013

蒸传统鸡蛋糕

熱腾腾的蒸傳統雞蛋糕出爐咯,很香的香蘭味,咬一口下去很軟,好吃!我是用7吋模的高模,所以材料要放很多。

材料:5粒蛋,300克低筋面粉(加入1\8小匙鹽篩過),幼糖140克,幾滴班蘭香精。

做法:
1)以高速將雞蛋打至發泡,慢慢加入糖攪打至松白,改用慢速度打5分鐘。

2)將面粉倒入蛋糊中輕輕攪拌勻,將面糊分成三份,第一份層白色,第二份層是香蘭色,第三份是層白色。

3)將一份白色面糊倒入模里,大火蒸20分鐘,打開蒸籠,再倒入第二份香蘭色大火蒸20分鐘至熟,最后倒入第三層白面糊,大火蒸20分鐘即可。


Recipe by Apple Wong

贴心提醒:部分厨友做出来都觉得有点硬,分量和做法请自行拿捏,均依个人为准。

sum tam

材料~木瓜(生)
   花生(炒过)
   江鱼仔(炸过)
   酸干(取汁)
         蒜米(几瓣)
   鱼露
   辣椒
   番茄(一分四)
   糖(我是使用泰国糖)膏状
   泰国(腌制品~小螃蟹\或小型白昌带汁)
   虾米(稍微炸一下)捞起
   长豆
   
做法
~木瓜泡丝,我是用我的传统方法~
   小辣椒\虾米\蒜米、先下锅中(盅)然后加入木瓜丝盅+过后再加入辣椒\酸干汁\鱼露\泰国糖\泰国腌制品\番茄盅稍微            入味+香气~试味(适合你的辣度和酸度)最后加入长豆+江鱼仔+花生搅拌就行了~


Recipe by quincy.kim.7(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咸蛋香酥鸡

材料
2个鸡全腿斩块
1杯炸油

腌料

1/2小匙盐
1/2小匙麻油
少许胡椒粉
1大匙水
1大匙粟粉
1大匙面粉

汁料
2粒咸蛋黄,蒸熟,压碎
1大匙加哩叶
1小匙指天椒粒
200ml淡奶

做法
1。鸡腿加入腌料拌均腌1小时
2。烧热炸油,放入鸡肉炸至金黄色及熟,捞起滤干油分.
3。留油1大匙,放入咸蛋黄碎,加哩叶和指天椒粒炒香,再加入淡奶和调味料煮滚.
4。 加入鸡肉炒至汁浓稠,便可上蝶享用了.

日本茶碗蒸

材料: 
1)鸡蛋2粒 
2)鸡肉块(我是直接用腌制好的鸡腿肉切小块下来,哈哈!)
3)香菇2朵泡软切条 
4)葱粒少许
5)盐少许
6)绍兴酒少许 
7)酱青少许
做法: 

鸡蛋2粒加鸡蛋壳水量4次下盐打散,筛子过滤鸡蛋液,把泡泡过滤,茶碗蒸的蛋才会滑嫩,大火热锅,把准备好的瓷杯,或者是玻璃杯,可以耐高温的盖锅盖一起蒸,直到水滚,这样是让杯子的温度提高,导热更快,先把蛋液倒入6分满,下鸡肉块,不时用筷子搅拌蛋液,不用怕蛋液不滑嫩的,盖锅盖蒸5分钟,再把剩下的蛋液和香菇(虾,,蟹柳条,鱼板也可以)全部下,因为下面的蛋液已经差不多凝固,这时才把食材放入,食材才会浮在表面,更加美丽!再盖上锅盖,留一点缝隙,这样茶碗蒸的表面才会滑嫩,不会因为水蒸气弄到表面一个一个洞!再蒸8分钟就可以了!最后撒上葱粒和调好的绍兴酒和酱青!就算完成了!盖上碗盖就可以慢慢享用咯!

Recipe by Leo Yap
鸡蛋壳水量4次:直接用鸡蛋壳装水,鸡蛋多少粒就x2的鸡蛋壳水份!意思就是说直接用鸡蛋壳装水,1粒鸡蛋,就用蛋壳装2次的水,以此类推。也就是说蛋液分量的双倍!
没有绍兴酒可以用蚝油和一点蜜糖代替。
* 茶碗蒸没放葱的,你可以选择放或不放,我放因为我喜欢吃葱!
两粒蛋,可以两人份,要看你的茶碗蒸多大杯。
酱青就是生抽!

注意:鸡蛋里加盐会产生化学作用“氯”

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燕菜月饼(素食)

(A)皮材料
          燕菜粉3茶匙
          水500ml
          糖80克

(B)甜牛奶1茶匙
         绿茶粉1茶匙
(C)红豆馅料
         煮软红豆200克(打成泥状)
         糖80克
         燕菜粉1茶匙

(D)素蛋黄料
          燕菜粉3/4茶匙
          糖50克
          红萝卜汁150ml

(E)淡奶1/2大匙

做法:
1. 煮滚(D)料关火加入E淡奶,导入模型,成圆球,待凉放入冰箱冷冻。

2. 将(C)料煮开导入模型,中间放入素蛋黄,放入冰箱冷冻,即成红豆馅料。

3. 煮滚(A)料熄火拌入(B)料搅匀,倒入适量(A)料,在月饼模上放入红豆馅,再倒入(A)料至满,放入冰箱冷冻即成。

* 燕菜月饼可以依个人喜好口味而改变自己的食材。


Recipe by Ai Woon ( 素食share share )
甜牛奶是冲milo用的那种,淡奶是去吃杂雪淋在上面的那种。

千层蛋糕

材料(1)
12粒蛋黄
5粒蛋白
50g糖
150g面粉
1汤匙ovelette
1茶匙发粉

材料(2)
250g无盐牛油
8汤匙甜奶

做法
1-将材料(1)全部混合打至松发
2-材料(2)打均匀
3-将(1)加入(2)拌匀
4-以上下火250烤箱预热后,倒入1层面糊在烤盘里烤1分钟后转成上火烤至表面呈现咖啡色,在倒入1层烤
5-至倒面糊倒完为止。

Recipe by Lung Yien Teng (饮食画报)
过后全部只用上火烤。
甜奶就是红字牛奶。
如果不喜歡甜奶,可以用濃椰漿或pandan汁代替,不过糖份量要加多了,不然不够甜。

全蛋式巧克力海绵蛋糕

因为要做提拉米苏的蛋糕体!所以一份食谱份量做了两粒蛋糕体!一个5寸模,一个6寸模!
材料:
Sponge Mix巧克力味〜250g,蛋A~4粒,牛奶~50ml
玉米油~50ml

做法:
1.将海绵蛋糕粉放进大碗中,然后把蛋一个个慢慢加入,边加边搅拌。(我是一次过加入)
2.用搅拌机打均蛋和粉(用慢速度),然后加入牛奶(换高速度)打至变白(大概15分钟)。不要停哦!乖乖打到15分钟蛋糕一定会成功!
3.最后加入玉米油,拌均就可以倒进模。
4.160度30分钟(每架烤箱不一样,要自己拿捏时间)我直接用7寸模,我用Noxxa烤箱160度,30分钟(中层),后换170度,25分钟(最底层)再烤!!!蛋糕没有裂开哦!而且烤好倒扣凉了不会回缩哦!


Recipe by Wennie Yap Yee (好料share share)
做蛋糕通常都用A蛋的!

烫面北海道蛋糕

材料:
粟米油 60g
鲜奶/Mango Milk 80g
特幼面粉/低筋面粉 100g
蛋黄 80g

蛋白 160g
细砂糖 90g

做法:
1)将粟米油和鲜奶以小火隔水加热(不是滚)后熄火。(图1)
2)加入特幼/低粉搅拌均匀。(图2和3)
3)然后加入蛋黄,搅拌成蛋黄糊,待用。(图4和5)
4)将蛋白打出一些泡沫,然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成中性或干性发泡。(图6)
5)挖1/3的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图7和8)
6)然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图9和10)
7)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杯里,8或9分满。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20度20分钟,130度15分钟,150度10分钟的温度与时间烘烤至熟即可。(图11)


**温度与时间需依据个人的烤箱而做出调整。
**我用上面的食谱和纸杯做了11个。


【香草奶油馅】(取自君之食谱)
配料:牛奶200克,细砂糖50克,蛋黄2个,玉米淀粉10克,低筋面粉10克,香草精数滴,动物性淡奶油(
 whipping cream)100ML

香草奶油馅制作:(取自君之食谱)
1、蛋黄用打蛋器打到浓稠,颜色略发白。
2、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入蛋黄糊里。
3、用打蛋器轻轻搅拌,使面粉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4、牛奶加糖,倒入奶锅里煮至沸腾。把煮沸的牛奶缓缓的倒1/3入第三步做好的蛋黄面糊里。边倒边不停的搅拌,防止蛋黄面糊结块。
5、把1/3的牛奶倒入蛋黄面糊并搅拌均匀后,把搅拌好的蛋黄面糊全部倒回牛奶锅里。并轻轻拌匀,加入几滴香草精。
6、奶锅重新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停搅拌,直到面糊沸腾,变得浓稠后,立即离火。马上把煮好的蛋乳泥倒入坐在冰水的碗里。
7、不停地搅拌倒出来的蛋乳泥,使蛋乳泥保持细腻光滑的状态,不结块,不起疙瘩。搅拌到蛋乳泥差不多冷却的时候,用保鲜膜盖起来,放在冰箱里。
8、当蛋乳泥变得冰凉以后,把100ML的动物性淡奶油打发到可以保持花纹的状态,和蛋乳泥混合,并用橡皮刮刀拌匀,香草奶油馅就做好了。


Recipe by Shirley Tam (好料share share)
四粒A蛋。
TIPS:
1、香草奶油馅其实就是香草蛋乳泥和打发后的动物性淡奶油混合而成。因此关键在于制作香草蛋乳泥。
2、制作蛋乳泥的时候,必须根据制作步骤一步一步来,不要随意改变操作步骤,才能做出最香滑可口的蛋乳泥。
3、蛋乳泥煮制的火候很关键,因为含有面粉和玉米淀粉,所以一定要煮至沸腾,不然会有生粉味儿。但又不能煮过头,否则蛋乳泥会变得太浓稠,甚至结块。
4、煮好的蛋乳泥要立即放在坐了冰水的碗里,并不停搅拌。这样可以防止余温继续加热导致蛋乳泥结块,也保证了蛋乳泥细腻的口感。这样做出来的蛋乳泥,即使在冰箱冷藏后,也会依然幼滑细腻,不会变硬。
5、蛋乳泥做好后,用保鲜膜盖好,可以在冰箱保存2天左右。
6、冷藏过后的蛋乳泥加上动物性淡奶油,创造的香草奶油馅确实非常可口,填在北海道戚风里,真的和吃冰淇淋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