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豉油鸡

豉油鸡在食用时可以再淋少许用来焖煮鸡时候的豉油汁,也可蘸汁食用。

由于酱油比较容易胡,所以在煮之前要往锅里加适量的水,不要用热水,凉开水就行,中火把汤汁煮开(滚)了,转小火,要及时翻转鸡,不然鸡皮很容易胡,同时当每次把鸡转身时,趁机用大匙把豉油淋湿鸡身,令鸡身上色均匀。

煮一段时间后(半小时或更短时间),在鸡皮呈金黄色就好了。为避免皮肉分离,鸡要等凉了一小段时间再切。刀法不精的朋友无妨直接用手撕着吃。

材料
鸡腿 两个
小葱头 3〜4粒
蒜头 6瓣 (切片)
酱青 依个人口味而定,不想很咸就不要放那么多。
水 适量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锅里,小火慢慢焖,期间要久不久去翻一下,这个步骤要给整块鸡均匀的上味,就这样焖到熟了就可上菜,我买的酱青很咸所以我有放一点糖平衡味道。
Recipe by Lynn Hoe (好料share share) 
醬青=生抽。
最好吃的酱青是莲花的牌但这个不是哪里都有的买,我买普通的煮出来也好吃。
如果很咸水可以多,期间酱汁快干可以再放点水下去,不用盖过,跟照片的份量差不多就好了。
小葱头可切很不切看你自己,我是平锅所以拍扁就丢进去。
不用放油哦,其实我煮时直接放完东西才开火,难后鸡就开始煮了,不用阉。
葱头跟蒜米我没爆香的,切了直接放进锅,或者可以试试看爆香后放看感觉如何哦。
青是调味用的,又称酱油,晒油(广东话),生抽,黑酱油是调色用的,sg人很喜欢拿来沾肉骨茶,又称老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