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碗仔翅

材料 :
- 鸡胸肉 50 g ( 我没有量,越多越好吃嘛,呵呵 ~ )
- 瘦猪肉 50 g ( 我没有放 )
- 冬菇 20 g ( 我没有量,我的是大粒的香菇四颗 )
- 粉丝 / 冬粉 30 g ( 我爱吃这个,所以特地放多多 )
- 黑木耳 8 - 10 片 ( 我买的好大片,所以只放四片 )
- 蟹柳适量 ( 喜欢吃就可以放多多 )
- 鸡蛋一个打散 ( 我煮的分量好多,所以用三个鸡蛋 )
- 无盐上汤两杯 ( 小叔是卖鸡饭的,拿回来半锅的鸡汤,我全用了。。呵呵 )
- 清水两杯 ( 我的鸡汤好多了,所以免了 )

调味料 :
- 老抽 ( kicap pekat ) 1 大 匙
- 麻油少许
- 胡椒粉少许
- 盐适量

* 马蹄粉两大匙,水四大匙来勾芡 ( 我自己不懂什么是马蹄粉,所以我用木薯粉来代替 )

做法 :
1) 先把冬菇,木耳和粉丝浸软洗净。冬菇前蒂切丝。木耳去顶端硬的部位切幼,粉丝切段。
2) 鸡胸肉和瘦猪肉分别切丝,备用
3) 蟹柳解冻和撕成条状,备用
4) 煮滚上汤和水,加入鸡肉,猪肉丝,木耳和香菇煮到觉得有香菇味及香菇熟透了,才加入粉丝及蟹柳条
5) 倒入调味料 ( 尝尝味道,如果不够咸,可以加盐 )
6) 滚一会儿后,才下马蹄粉水 ( 我用木薯粉 ) 来勾芡
7) 最后加入打散了蛋汁,快手拌均,随即熄火,盛入小碗中享用。。。

如果喜欢,吃的时候可加入浙醋 ( 我用永春黑醋 ) , 效果更加像大酒楼的鱼翅哦 ~

Recipe by ling hwa lean
如果高汤多可以不用放水的,汤煮沸后,鸡油会浮出来,用汤匙把它们捞上来。
香菇要切成一丝丝,可以用剪刀来代劳哦。
无盐上汤:就是还没有放盐的汤水,不过小叔带回来的这鸡汤已下了少许盐巴,所以盐的部分我自行减少了。
* 可以用江鱼仔汤,江鱼仔汤不会腥,它不是生的鱼,我家里每次都煲江鱼仔汤来煮面线,steamboat,高丽菜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