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法式北海道牛奶千层蛋糕

饼皮材料:(可做20-22片)
A: 鲜奶                  225g
鸡蛋                       135g(去壳净秤)
大概是3粒中的)
盐                           1/4茶匙
普通面粉                65g
糖粉                       28g
B: 牛油                   30g(隔水炖溶)

做法:
1.) 材料(A)放入大碗搅拌均匀后过滤,休面30分钟,要煎之前加入(B)料拌匀。
2.) 以中火将不沾平底锅烧至冒起微烟,用勺子舀入适量(1),迅速将锅转一圈至面糊薄薄地沾满锅底,将剩余的面糊倒回(1),再将饼皮煎熟。
3.) 当(2)的饼皮煎至边沿微黄,以划刀划离锅,再用手取出放在一个容器内,重复做法至完(记着,每次舀面糊之前必须先搅匀,否则面糊最后会很浓稠。如果到最后面糊很浓稠,可加入少许水调稀)。

贴士:
1.) 做法(1)的材料(A)休面后,才加入材料(B),使之在煎时能沾在锅里,效果更好。如果太早放牛油,将导致面浆不沾锅,饼皮会煎得比较厚。
2.) 用长手柄不沾平底锅使煎好的饼皮容易取出且不会厚,而且长手柄比较容握。
3.) 皮料越薄,可以煎越多片饼皮。

馅料:
A:牛油                    20g
鲜奶                        240g
普通面粉                30g
粟米粉                    2茶匙
糖粉                        30g
蛋黄                        3粒
B:植物性鲜奶油     240g(搅打至浓稠)
C:糖粉                     2汤匙

做法:
1.)馅料:材料(A)以小火边煮边搅至浓,熄火待凉后加入(B)料拌匀。

组合
成蛋糕:

1.)将蛋糕板放在蛋糕转盘上,铺一片饼皮,抹一层馅料,再叠上一片饼皮,用手掌轻按一下饼皮中间部份使馅料分布均匀,再抹上一层馅料,重复至完,最高一层不须搽馅料,以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才切出享用。吃之前在表层筛入糖粉。

Recipe by angeline chang
* 这个大概有18层,通常是18-21层。
第一次做饼皮部分比较考功夫,第一片还没掌握比较难,到了第三片上手后就不难啦。
牛奶是Fresh milk。 像dutch lady,hl这些盒装的都可以,盒子上有写 fresh milk。
糖分就像幼糖一样,洒在上面的,休面就是把它放着让它休息的意思。
* 如果没蛋糕转盘,放在普通的盘上也可以。
植物性鲜奶油:盒装的,whipping cream。也可以用topping cream。
* 如果要用罐装whipping cream的话,因为罐装的whipping cream是现成的,直接就可以了。没一下 cream 就溶化了。
皮在煎时候要翻,所以两面都会焦,比较好吃。
大火把锅热后关小火,太大火饼皮很快烧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