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椰浆饭

椰浆饭材料 :
椰浆,白米,香兰叶,盐适量,清水

辣椒香料(sambal 辣椒酱 & sambal sotong):(全部磨成糊状)
小葱头 200g
大葱头2粒
黄姜1小块
辣椒干 15条(去籽,用烧水泡软)
红辣椒 200g
峇拉煎(belacan)1小块
**以上全部磨成糊状
cili boh (辣椒糊)50g,阿叁糕40g(汁)盐,糖

# Sambal辣椒酱材料可以另外加江鱼子(随意)
# sambal sotong材料要另加香茅1根(拍扁),daun pulut
疯柑叶) 2片,sotong 400g

配料:
炒花生米,炸脆的江鱼子,鸡蛋,黄姜炸鸡

做法:
1. 首先煮椰浆饭。把米洗干净,然后把香兰叶打结,小半匙盐,椰浆和清水,放入电饭锅里,好像平常煮饭的水份一样 ,开电煮。椰浆饭用来蒸,米饭就比较粒粒分明,应为偷工所以用电饭锅煮。

2. 另外准备几只水煮蛋,炒花生米和炸脆的江鱼子,还有切片的黄瓜。 (加料炸黄姜鸡)。

3. 现在开始准备煮sambal 辣椒酱 & sambal sotong了。(两样一起爆香)。

4. 热锅放油,然后先爆已搅碎的大小葱头,才把其它磨成糊状的辣椒香料和cili boh,继续爆炒到油和辣椒糊开始分离。

5. 把阿叁糕略洗一下,加入温水(大概200ml),拌均匀,倒入已爆香的辣椒糊里,调好味道加入糖和盐炒均匀。现在就分成2份(sambal 辣椒酱 & sambal sotong)。假如sambal 辣椒酱有另加江鱼子和大葱圈(下了江鱼子和大葱圈煮至熟透即可),就先拿起sambal sotong的分量了。

6. 煮sambal sotong时,要加入香茅1根(拍扁),daun pulut 2片再爆一下,sotong先用烧水烫熟,然后倒入sambal 里翻炒一下即可上碟。

7. 椰浆饭配上Sambal辣椒酱各种配料一起享用。

来自饮食画报 Recipe by Wei Kwan Yiow
* 椰浆我放大概50ml(我只是要一点椰浆香味),你可以自己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