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Jelly Cake

*注: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个蛋糕,所以我还掌握不到真正的分量,所以剩余的燕菜我做了另一个燕菜蛋糕。

七彩蛋糕(六寸)


材料:
Swallow globe brand燕菜粉 两包 (clear的,不要买有色素的)
椰浆 1kg (约1000ml)
色素 依据个人喜好
糖 依据个人喜好(慢慢加入,直到自己喜欢的甜度即可)

做法:
1。把一包燕菜粉加入1000ml的清水,可放几片班兰叶,慢慢加入幼糖,直到溶解,用小火慢慢煮滚即可。
2。我把部分的燕菜分成四份(红,黄,蓝,青),多余的可做其它造型的燕菜。待硬后切块,备用。
3。把另一包燕菜粉加入1000ml的椰浆,慢慢加入幼糖,试味道后煮滚。
4。把椰浆的燕菜倒入盘子,趁未凝固时加入刚切块的燕菜。待冷就可收进冰箱。*剩余的燕菜可做别的造型。

温馨提醒:
最好选用这个牌子的燕菜粉,我试过别的,口感不好,只有这个是带有弹性的。


Recipe by yoong law
来自michell yong:用冰糖吧…因为,冰糖也使燕菜变得有弹性。如果要做巧克力菜燕,也是一样的做法…
只是用巧克力粉罢了…
可是,要用热水冲开后才能加进燕菜糊里…
燕菜条或是燕菜粉如何调法,包装上有注明。
做巧克力燕菜…在煮时不用加斑兰叶也不用加椰浆…
只是需要注意用的巧克力粉有没有糖份的…
没有糖份的巧克力粉会很苦…
如果是新手的话,建议做美禄口味的…
燕菜条的口感会比燕菜粉好哦…
只是比较麻烦煮溶…
时间比较久…
蔡燕粉,跟着包装上面的分量去做,美禄要用热水冲开哦…当然还有糖咯…建议用冰糖参白糖。美禄要不要加牛奶是随你…可是我是不放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