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3

香兰相思蛋糕 Acacia Cake

香兰相思蛋糕 Acacia Cake,材料非常简单,但是相思蛋糕不是简单的好吃
http://tw.myblog.yahoo.com/yumi-cheng/article?mid=762&prev=-1&next=756

(原食谱香草相思蛋糕来自Jaclyn San的分享,谢谢你)

香草相思蛋糕
A. 
全蛋 1粒
蛋黄 5粒
牛奶 70g
粟米油 45g
低筋面粉 65g
香草粉 1/2 茶匙 (也可用香草精)

B. 
蛋白 5粒
幼糖 80g
塔塔粉/醋/柠檬汁 1/4 茶匙或少许

做法:1. 蛋黄及全蛋,牛奶,粟米油和香草粉打至起小泡
再加入低粉打至滑待用,不要过度搅拌看到颜色均匀即可 (面糊做好了不要吹到风,用布或者保鲜纸盖着)
2. 材料B打至发泡起勾。 (勾是湿性发泡,我(yumi)打至中性发泡接近硬性,就是说到了湿性再打没有多久就到中性再来就是硬性纹路很明显)
3. 混合 A+B 轻轻搅拌均匀。(Eileen教导是把A分3次加入B搅拌均匀)


*蛋糕完全冷却才切效果更美,而且会比较好吃*
烤箱: 8寸模,蒸烘法170度烤45分钟或至熟(自己的烤箱自己拿捏)


P/s : 我(yumi)用A蛋 (冷蛋),家里的自发面粉很多所以我用自发面粉代替了低筋面粉,我省略了香草粉,我加了1大匙Nona的pandan emulco很香(1大匙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大家也可以用10片班兰叶加300克清水打烂,过滤出班兰汁,或者放进冰箱至隔天会有2层,把上面的水倒掉,下面的就是新鲜的pandan精华。 蛋糕模具底部铺一张纸(材料不可以不沾的,不沾的一般用作面包和饼干)烧烧就要立即脱模,只要摇一摇就轻易脱模,我怕水气弄到表面不美,我放凉时下面多加1个我们蒸食物的蒸架,暂时好像只有戚风蛋糕才需要连模倒扣至冷才脱模,其他蛋糕模子要立即移走,温度很重要要和自己 的烤箱做朋友,要确定里面熟了就用沙爹枝插入蛋糕中心没有沾黏就是烤熟了,这个步骤很重要,我烤了那么多次多数都有测试,怕烤箱耍脾气 新手们也要记得烤什么都要预热烤箱5-10分钟才把东西送进烤箱烤哦

我的蒸烘法最下层烤箱里面的黑盘10寸Aluminum四方蛋糕模里面放普通水上面放个蒸架一起预热烤箱10分钟,再放8寸的相思蛋糕在上面烤,我的温度是170°C 45分钟,我是把相思蛋糕放最底层烘烤

我弄平面糊的功夫还不到家,弄了很久还是这个模样,下次要用大的刮刀比较好操作 我的相思蛋糕中间有个洞,因为时间一到我就插入竹签测试,蛋糕没有沾黏竹签就是烤熟了。
我的小儿子迫不及待的要去抓蛋糕一直摸,顽皮相思蛋糕不需要倒扣,烘好立即脱模,蛋糕像这样底部向上放凉才切片,我的fb好友Eileen Ong教导先不要回正底部向上至凉了才切片,底部的热气会慢慢散去,这样蛋糕就不会湿湿的,我觉得这点很重要哦,谢谢Eileen的教导 最后我怕水气弄到表面不美,我放凉时下面多加1个我们蒸食物的蒸架,就是说蛋糕距离桌面高1点

大家可以去Eileen家看看食谱和做法
Eileen's wonderland 我の心情 ♡ 我の乐园: 我の 班兰相思蛋糕 ღ(◕‿◕✿)ღ


Recipe by  Yumi Cheong from 饮食画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