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ne 2013

agar-agar kering

久违了一年的agar-agar kering,因为这里找不到,而且上网订购的运费很贵,于是做做看,晒了两天。外酥内软的,很满意^^
10gm--干燕菜条
500 ml 的水
100gm---砂糖
80gm----冰糖
少许玫瑰香精(不加也行)

模具---四方,正方都行,只要是扁的。我用做mini swissroll的那种模具

1)干燕菜条浸水剪成小段备用。
2)所有材料煮至完全融化。
3)把燕菜液体倒入,待凝固。
4)切成条状,正方,四方都行,

别切得太小。因为晒干后会缩小。也别切得太大哦,里头软的部分比表面的结糖多出太多,口感不太好。
据说省去冰糖就无法结糖。减少糖量也是无法结糖。

在太阳下晒,直到表面都硬了(结糖),这次晒了两天,因为等不及吃。
我看的食谱晒了两个星期= =


Recipe by helen lee
抱歉,忘了提醒这一点,这效果不只晒了两天,晚上有放进烤箱,50度,风扇。
我的烤箱最长时限是60分钟,在介于傍晚和晚上之前只烤了两轮(120分钟),睡觉前在让烤箱自己烤个60分钟,放在烤箱里一晚(那里没蚂蚁),第二天打开就会发现结糖哦。
晒或烤的时候千万不要铺任何纸张哦,会粘着的,就直接在模具上晒,每天要让燕菜翻身。
干燕菜条:那种包装卖的 做agar-agar,一条一条的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