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蒸梳打饼蛋糕


30片梳打饼(搅碎成粉状)
牛油150g
幼糖150g
鸡蛋6粒

1. 牛油和糖打发(颜色由黄至白)
2. 逐粒加入鸡蛋打至均匀
3. 倒入梳打饼粉搅拌均匀分成两份
4. 一份可依个人喜好加入可可粉或milo 粉, 另一份加入青色食物颜料
5. 倒入8"模大火一层一层蒸,每层5分钟,最后一层10分钟


Receipe by rain tay
我是用称重的牛油,或普通一块的牛油,planta牛油我没试过。
我网上看到的食谱是都是用无油梳打饼,可是我这里找不到,我用普通梳打饼也可以哦(乒乓牌,jacob, julie的我都用过,都没问题)
模具我没涂油,蒸好后,待凉,很容易就脱模了。
加入鸡蛋后不需要打发,逐粒加入鸡蛋,我只稍微打一下,均匀就好,再加第二粒鸡蛋再打均匀,以此推类。
饼干稍微捏碎后放入搅拌机(水果搅拌机)搅碎,这样比较粉,比较均匀,如果家里没搅拌机,可以放入纸袋,用杯底压碎
我用打蛋器打,用手打牛油和糖要打很久啊。
牛油不用隔水,我直接混合糖,就用打蛋器打了,饼干如果用乒乓牌的,确实成品出来颜色比较深一些,饼干放水果搅拌机打成粉状会比较均匀哦。
乒乓牌的饼干会比较油,以前我也试过,我今天用Julie 牌子的(Julie cracker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