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佛砵宮保雞丁

材料:
A:芋头1斤,澄面粉150g,白油或白蘭他150g,臭粉1荼匙满=5g。
B:鸡腿肉去骨2隻,辣椒干3條,薑蔥甲少許,生蔥少許,腰果少許(我忘记放哦^^)


調味料:
A:鹽5g,五香粉1湯匙,糖3荼匙,鸡精粉5g,
B;味精粉5g,蠔油1湯匙,酱油1/2湯匙,糖2茶匙,黑酱油少許。


腌料:
酱油5g,麻油5g,胡椒粉少新許,味精5g,薯粉半湯匙。


做法:
1.芋头去皮切片,蒸35分钟至軟,取出壓碎。
2.澄面粉倒入熱水燙熟後,搓到面發亮。
3)加入步骤1的芋泥及其餘的材料A一齊搓,放入調味料再搓成團(加少許油就不会沾手)。
4)搓成團后放入冰箱,冷凍后取出做成圓形。
5)燒熱油,把芋头炸至金黄色。取出,備用。
6)鸡腿去骨切丁,加入腌料腌制30分钟制后拉油備用。
7)腰果用小火炸至金黄色。
8)燒熱油,爆香辣椒干和薑蔥甲,加入調味料B和鸡丁,腰果爆香炒。炒好后,倒入佛砵即可。



烹調小語:

芋头加入臭粉,他發酵會快點,炸岀来也比較酥松.臭粉的学名叫碳酸氫銨,是一種白色微粒的结晶體:水溶液叁呈鹹性,遇熱分解,能產生氨氣,二氧化碳氣體,達到膨鬆的效果.

Recipe by ivy-yan chong
* 另加简易说明:
1.芋头去皮切片,蒸35分钟至軟,取出壓碎。
2.澄面粉倒入熱水燙熟後,搓到面發亮。
3.加入步骤1的芋泥及其餘的材料A一齊搓,放入調味料再搓成團(加少許油就不会沾手)。
4.搓成團后放入冰箱,冷凍后取出做成圓形。
5.燒熱油,把芋头炸至金黄色。取出,備用。然后B;味精粉5g,蠔油1湯匙,酱油1/2湯匙,糖2茶匙,黑酱油少許。燒熱油,爆香辣椒干和薑蔥甲,加入調味料B和鸡丁,腰果爆香炒。炒好后,倒入佛砵即可。你说那酱油1/2湯匙,黑酱油不放也可以的哦~我没放黑酱油,我放味精粉5g,蠔油1湯匙,酱油1/2湯匙,糖2茶匙.而已

*芋泥切碎了拿去蒸了先,然后搓澄面粉倒入热水燙熟后,搓到表面发亮,加入步骤1的芋泥及其餘的材料A一起搓,搓成團(加少許油就不会沾手)。
4.搓成團后放入冰箱,冷凍后取出做成圓形。
5.燒熱油,把芋头炸至金黄色。取出,備用。

*水的份量用热水会烫手的热度,我自己大概半杯热水的哦~我第一次做大概大概哦。
臭粉可在烘培店买到。
臭粉不要放也可以,臭粉是不健康的材料,放臭粉是增加食物口感更松酥脆,放适量臭粉没问题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