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韩式炒年糕

我住海外,食材都是去亚洲杂货店买的。我想马来西亚要去韩国杂货店买吧。。

食材很简单:白年糕20条,韩式辣椒酱,洋葱,红萝卜丝,葱花,盐,少量的糖(可以不放),芝麻。


韩式辣椒酱是长方形盒装的,写的都是韩文,但是后面有著名是hot pepper paste,(其实不辣的,带甜的) 我买的是500g的,红盒金色盖的。

白年糕有韩国制造的也有中国制造的。可以买冷冻的(frozen),不是frozen的看起来不太好。炒年糕之前我都用水煮一煮,煮到稍微软了就捞上来。(可用叉子测试软度)

1)煮软的年糕备用,热锅炒洋葱和红萝卜。(喜欢辣的可以加一点小辣椒粒)然后加一点水和韩式辣椒酱。
2)待水有滚开一点就把年糕加入。中火炒。喜欢甜一点的可以加一点点糖,盐适量。
3)加入白芝麻〜待汁稍微浓稠就可以关火。


Recipe by xiao yan
白年糕和辣椒酱 jusco有得买。
我买的年糕是现成的哦,抱歉没有韩式年糕食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