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烤纸杯鸡蛋糕

食谱来自siongyan ong
小粒是鸡蛋糕,烤的。大杯的是海棉蛋糕,蒸的。都是鸡杯来的,至于海棉蛋糕,我是买快乐草乐草海棉蛋糕做的,里面我放了存班兰精。

一包海棉蛋糕粉,8粒A蛋,100ML清水,一点班兰精,一小匙粟米油。。我照海棉蛋糕食谱做,我换成蒸的25分钟

大纸杯是班兰海棉蛋糕。我是买海棉蛋糕粉来做的。做法就是8粒A蛋,清水100ML,粟米油一小匙,班兰精少许。。把鸡蛋和清水搅拌3分钟后加入蛋糕粉,拌匀后在加油和班兰精拌好到入纸杯蒸25分钟。完成)





原料:鸡蛋两个,白糖40克,低筋面粉60克,植物油6克
份量:八个
做法:
1、鸡蛋加入白糖放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中,
2、隔温水打发至蛋糊变稠,基本没有大的气泡。写八字不消失。

3、低筋面粉过筛
4、将面粉倒入鸡蛋糊中。
5、翻拌均匀后,再倒入植物油
6、再搅拌均匀。


7、装入裱花袋中,挤入小纸杯中,
8、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5分钟左右。


1、全蛋蛋糕用小纸杯烤,不会出现回缩现象,如果是戚风蛋糕,会比较容易回缩。
2、鸡蛋只要打发到位,操作是非常简单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 謝謝你的食譜我是出學者。本想一次過烤多一點就把你的原料都增加一倍,但是烤的雞蛋糕的裡面有點太硬不鬆軟。想問變硬的原因是什麼?

All mum recipe said...

您好,这里专为各位妈妈和爱下厨的发烧友分享食谱,正确的分量和原料做法在于个人的口味和烤箱而下定论,这里只提供参考,恕版主帮不上忙,此外,谢谢您抽空参考本食谱,感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