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本地辣味泡菜

材料:
大白菜 半棵
韭菜 4棵 切段
青葱2棵 切段

白蒜2大粒 切片
本地辣椒酱150g(必须选择成份:辣椒+盐)(辣度自己可以调)
粗盐250g
糖一汤匙
白醋2大匙(喜欢酸的可以加多)
鱼露3汤匙

做法:
1。将半粒大白菜切半,用水洗净,然后把盐涂抹在每一片菜叶下,涂好浸泡在水里(盖过白菜就好了)3小时,直到白菜软。
2。再将盐洗干净,白菜放入冰水里浸泡15分钟后,把水倒掉,取出切片(其实应该是整棵的,可是我嫌要吃的时候还要切,麻烦,呵呵),加入其余的材料,只有盐放一小匙就够咯,依个人喜欢加减酸辣。


Recipe by yii ling
用来装泡菜的玻璃瓶里最好用白酒滤一下,泡菜才不会坏。
要腌制6小时或一个晚上会更入味哦。
本地辣椒酱我买的是一小包的,印度人或马来人自己做的,要先看成份哦
我没有把水弄干,没有加水哦。
我试过放辣椒粉,可是很呛辣,才吃几片,第二天就喉咙痛@@,而且色泽也不美。
整片菜全都要涂到。
不会发霉的,只要冰水过后你都不要放水就不会坏了,很容易。
玻璃瓶不是用白酒淹,倒一点白酒进去洗一下就可以倒掉了,没有白酒白醋也可以,不是淹哦。
辣椒酱只要成分没有放油的就可以,可是不是maggi辣椒酱那样的,要本地自己搅的那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