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13

金针日本豆腐

金针日本豆腐属于粤菜菜谱,口感软香滑嫩、香味怡人、味道正宗、营养丰富,品尝后这个味儿让你回味无穷!

金针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冬菇的子实体,营养丰富,清香扑鼻。
日本豆腐又称鸡蛋豆腐、玉子豆腐、蛋玉晶,虽质感似豆腐,却不含任何豆类成份。它以鸡蛋为主要原料,辅之纯水、植物蛋白、具有豆腐之爽滑鲜嫩,鸡蛋之美味清香,以其高品质、美味、营养、健康。 
材料:金针菇两包(洗净备用,尾部切除),日本豆腐3条,少许小葱头,鸡蛋2个,少许青葱,淀粉半包(小包的)。
调味料:耗油两大匙,酱青少许,盐少许,黑酱油一小匙。


做法:
1~两个鸡蛋放少许盐打散,放入锅内煎熟,浦在盘子上。
2~热锅,豆腐沾上淀粉(必须沾满淀粉)放入锅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热锅,爆香小葱,倒入金针菇炒熟,加入所有调味料,炒至颜色均匀后倒入炸好的豆腐炒匀。
4~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Recipe by Eyln Liew 转载自好料share share
淀粉:薯粉,玉蜀黍粉也属于淀粉类(corn starch)
酱青: light soya sauce/生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