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台式盐酥鸡

材料:
带骨鸡胸肉,九层塔,生蛋黄1个,地瓜粉,蒜末2瓣,盐,白酒,酱油,糖,胡椒粉,五香粉,椒盐


做法:
1.九层塔洗干净后要晾干,以免炸的时候爆锅
2.鸡肉要去皮,剁成小块。

3.腌制鸡肉:加入白酒2汤匙、蒜末少许、1茶匙五香粉、1/2茶匙胡椒粉、酱油、2汤匙左右的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
4.用手充分的搅匀~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层腌制1小时
5.腌制好的鸡肉,加入一个蛋黄,抓匀。
6.把鸡肉一个个裹上上地瓜粉,全部沾上粉后,静置10分钟,这样再炸的时候粉不容易掉。
7.锅上烧热油至160度左右( 可以用筷子放入锅中,有小泡泡上来就差不多是160度。)
8.把鸡肉一个个放入锅内,可以把较大的肉先下锅。
9.鸡肉下锅后不要立刻去翻动它,等鸡肉浮起来定型了我们再翻动鸡肉,让它两面都炸成金黄色。
10.这个时候我们把九层塔放入,九层塔的香气扑鼻而来。
11.大概5-10秒左右捞起鸡肉和九层塔
12.拉高油温,我们再把鸡肉和九层塔放入油中再炸个10秒至酥。捞出鸡肉和九层塔,沥下油,放入一个碗中,趁热放入椒盐,拌匀,就可食用了。喜欢辣的可以撒入适量辣椒粉,味道更好呢~


Recipy by crystal cs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