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rendang羊肉黃姜糯米飯(素食)

材料: 
(a) papedem(印度饼),花生,黄瓜,香蕉叶 ,板兰叶 

(B)马铃薯-3粒,素羊肉-1/2kg,八角-2个,肉桂-2支,rendang粉-一包(小包),咖哩粉一包(小包),辣椒粉-2汤匙,蓝姜-一块(一个手掌的大小),黄姜-2块(小),biji bernih(芫荽仔)--2茶匙,苌茅4t条,咖哩叶-2排,柠檬叶(煮tomyam的那种)-2叶,椰浆-1包(小包的)

(c)糯米-半公斤,黄姜粉-2茶匙,椰浆-一包(小) 首先,把黄姜分与水拌匀,把糯米过水后把黄姜水倒入糯米的碗里,将它浸一个晚上,沥干糯米,然后把水与椰浆混合起来,倒入碗里与糯米一起浸2个小时。

2小时后就把米与椰浆水分开,放在一个铁盘中,铺上pandan叶,拿去蒸30分钟,之后拿出来搅拌,然后把刚刚留下来的椰浆水倒入小碗(半碗)放一茶匙的盐在椰浆水中然后再与糯米拿去蒸20分钟,蒸好后,把已蒸好的椰浆水倒入糯米饭中拌匀即可。 
之后,把papedem,花生,马铃薯,素羊肉,炸过,待用,之后把蓝姜,苌茅(2支),黄姜,芫荽仔搅碎,搅好后,放入锅中炒香,陆续放入咖哩叶苌茅柠檬叶肉桂八角一起混合炒香,之后再放rendang粉,咖哩粉,辣椒粉炒干,之后倒入一碗清水再放入马铃薯与素羊肉煮,之后再倒入椰浆滚后即可上桌。 

Recipe by apple ng
不愛吃椰漿的可以用 carnations奶来代替椰浆哦。
* 如果不想用奶来代替椰浆那么可以剪掉浸椰槳那個程序,當要蒸糯米的時候,放一點水,然後蒸45分钟,過後再放2茶匙的油去拌,再蒸5分钟就可以了。
 Rendang 粉超級市場就有了,我買的是baba這牌子,如果沒記錯。
* 不吃椰浆的,那rendang不要放椰槳也是ok,藍姜舂多一點放下去,還有把腰果拿去干炒或烤,過後攪成粉加下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