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洋参须蒸鸡

洋参是人参的一种,又称广东人参、花旗参,由于美国旧称为花旗国而得名,原产于美国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带 。
中医认为洋参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经,具有补气养阴、泻火除烦、养胃生津之功能,适用于气阴虚而有火之症,多用于肺热燥咳、气层懒言、四肢倦怠、烦躁易怒、热病后伤阴津液亏损等

洋参是很好的食材调味材料。一般上洋参炖或者蒸其他食材,可调配出很美味又营养丰富的菜色。洋参可以经济点以洋参取代。
“鸡肉弃皮,半杯水,枸杞,洋参须 (不要放太多,味道干苦 ),姜,麻油一汤匙和绍兴酒两汤匙 。把全部材料放一起,有大火蒸15分钟就好。拿起来之前放一点盐。






材料:
鸡腿2只,洋参须3段,姜片少许,枸杞子,水 ,麻油,绍兴酒两汤匙,盐

做法:
1.鸡腿洗净控干水份,切块备用.生姜切片.洋参须用水冲洗一下浮尘备用.枸杞子(可选)稍微用水清洗以下.
2.油锅放2匙麻油,下姜片炒到生姜焦黄,捞出丢弃不用
3.原油中推入鸡肉翻炒,一直炒到油清(大概3分钟)(可省略,但超过更香),然后加盐炒匀.一次性加够煲汤用的水量.不是炒熟

4.转移到托盘,把西洋参和枸杞都放进去,放绍兴酒,再拿去蒸,大火烧开后持续大火蒸5分钟后,转小火蒸10分钟.
5.枸杞子放与不放不影响口味,可以最后加几颗进去蒸煲5分钟就好.


小诀窍:
鸡腿也可以用随意的鸡肉代替,只是鸡腿口感好些.





Recipe by Chan Susan


原油中推入鸡肉翻炒,一直炒到油清(大概3分钟)(可省略,但超过更香),然后加盐炒匀.一次性加够煲汤用的水量 = 炒一下子,给它搅匀才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