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网面 & 咖喱鸡 Roti Jala & Kari Ayam

Roti jala 中文译名是网面。这是華語規範理事會譯名小組統一水果與食品名稱项目中提供的译名。网面是马来西亚和东盟国家民众喜爱的食物。顾名思义,网面之所以叫网面因为它形状像渔网。制作网面需要它的专用模具,一般是5个漏洞。这种塑料的模具很便宜,块多钱即可以买到。
网面一定要配沾咖喱(鸡牛羊…)汁或者没有放咖喱粉煮的其他香料(鸡牛羊…)汤汁(就是所谓kari dan gulai)才能吃出它的味道。在东海岸,网面配的多数是带点甜的咖喱鸡汁,而西海岸则流行配沾没有咖喱粉煮的香料鸡汁(gulai ayam)。
材料: 
100 ML - 浓椰浆 
1 TBSP - 玉米粉 
150 ML - 清水 
100 GM - 特细面粉/普通面粉 
1 PC - 鸡蛋 
1/2 TSP - 盐 
1/4 TSP - 黄姜粉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混合,过筛。待用。 
2. 把面糊倒入模型里,试一下面糊可不可顺畅的从模型的洞口流下。 
3. 开小火,用少量油抹不占锅,把装好面糊的模型在锅上快速打圈移动, 
直到整个锅沾到疏疏的面糊。 
4. 10秒后,看到面糊开始熟/边有点撬起,就可起锅,在盘上折叠。完成。 

温馨提示 : 
1. 如果面糊不可顺畅的从模型的洞口流下,就代表面糊不够稀,可加一点水来调稀。 
2. 一定要用小火。还未起锅的Roti jala是脆的,上盘折叠后会回软。 
3. Roti jala 最适合配搭咖喱鸡来吃。

Recipe by Hoe Lai Kien,这是她自己调配过的食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