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台式萝卜丝煎饼

台式萝卜丝煎饼

萝卜丝煎饼是这种原本农家风味小吃现在已经是走进饮食小吃的行列。这味小吃做法很简单,好吃、营养较丰富的食品,口感颇佳,可说既健康又成本低廉,别有一番风味,既适于日常食用,也可用于餐桌招待客人。

萝卜丝煎饼所需材料与用具要求不高,很易凑全,很适于学习。萝卜丝煎饼的做法就是将萝卜丝放入面团做成饼。像其他小吃一样萝卜丝饼的做法也有多种。台式萝卜丝煎饼是其中一种。
材料 A:
白萝卜丝- 600 GM
红萝卜丝- 适量 
盐一小匙 

材料 B(馅料):
绞肉 - 400 GM 
香菇切粒-适量 
虾米-适量 
炸葱-适量 
油-2 大匙 
麻油-1大匙 
盐-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材料C(面团) :
普通面粉(中筋面粉) - 500 GM 
热水- 200 GM
冷水- 75 GM+- 
盐 – 3/4 茶匙 
油- 2 大汤匙 


做法 :

1. 将材料A搅拌,腌泡10分钟,然后挤干所有的水,待用。 
2. 做馅料:起锅放油,将材料B炒香,放凉后,加入材料A,搅拌均匀,待用。 
3. 做面团 :面粉加盐,热水搅拌,加冷水揉成筋面团,一定要揉成三光(盘光,手光,面光)
盖起来休息20分钟让面团松弛。 
4. 20分钟后,把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40GM的小面团安扁包入馅料。整行,在盖起来休息10分钟让 
饼再次松弛。 
5. 在还没放入锅里煎之前,要在整个饼摸上薄薄的油,好让煎出来的饼比较好吃(不会干干的) 
6. 烧热锅,加少许油,用小火煎至两边成金黄色,即可。 

温馨提示 : 

1. 包馅料时,饼的封口的位置一定不可厚,也一定要让饼再次松弛才拿去煎。 
2. 煎饼时一定要有耐心,慢火煎至熟透,不然就外皮焦,内皮就不熟。 
3. 煎好的饼可配上辣豆瓣酱来吃或就吃原味的。

Recipe by Hoe Lai Kien
如果不吃白萝卜,可用沙葛,那你就要把它改名为台式沙葛丝煎饼.
相片里巧克力色那盤是辣豆瓣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