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脆皮蛋豆腐

新鲜豆浆来制作的脆皮蛋豆腐

材料A:
鸡蛋 200g (我用普通size的鸡蛋4粒) + 1/4 tsp盐


材料B:
香浓无糖豆浆 250ml 


材料C:
1/2 tsp 玉蜀黍粉 + 1/2 tbsp 水 (混合在一个碗内)
浆汁:
泰式甜辣酱 100ml
蒜茸 1/2 tbsp
萝卜丝 少许


点缀:
青葱粒 适量


做法:
1. 把鸡蛋和盐一起打散,备用。
2. 煮滚豆浆,倒入材料C中,搁置一旁备用。
3. 准备蒸笼,煮滚水。
4. 准备一个蒸盘(我用了8个silicone muffin模型比较容易脱模), 如果没有可以像Jane 一样用pyrex 玻璃盘,稍微抹油,铺上一层耐热保鲜膜可以方便蒸好的豆腐容易拿出来)
5. 把搁置一旁的步骤2加入鸡蛋液,过滤入模型中,用锡纸盖好以防蒸笼的水蒸气滴入。
6. 小火蒸30分钟即可取出待完全冷却才可以脱模。
7. 把豆腐均匀沾上玉蜀黍粉,以大火炸至金黄色即可取出用吸油纸吸掉多余的油。
8. 热锅倒入2 tbsp 油爆香蒜茸加入萝卜丝炒香再加泰式甜辣酱一起翻炒至滚(间中加入调味1 tsp糖及 1/4 tsp 盐)即可淋在脆皮豆腐上。

Recipe by jenny ong
Jenny's 温馨提醒:
蒸好的蛋豆腐如Jane说的有小洞洞但是不影响最终成品(因为沾上粉炸了以后也看不出来) 。 炸好的豆腐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煮些浆汁来淋上。我就选择最快的方法就是用了泰式酱来做淋汁(如果你选用的泰式酱够味了就不必再加调味哦),酸酸甜甜的与脆皮蛋豆腐很搭哦^^ 照片只有7粒因为其中一粒在炸好后我就拿来试吃了,得到的结论是好吃^^


相关链接:http://www.jennyong.co.uk/%E8%87%AA%E5%88%B6%E8%84%86%E7%9A%AE%E8%9B%8B%E8%B1%86%E8%85%9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