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May 2013

健康三色玫瑰馒头(没色素)


Ingredients include:
2 1/3 cups flour, 250g 面粉 (我用包粉)
1 cup warm water, 1杯温水 (不要一次用完,请保留半杯以上)
1 tsp yeast, 1茶匙 酵母
4 tbsp sugar, 4 汤匙 糖
and optional food coloring 少许 色素
(我用的番薯泥,所以我先加泥搓揉跟面粉,水量是慢慢的加入直到能成团就可以,我还加入了少许油来搓揉到面团光滑)*所以水量和油是不一定哦


相关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lpDFZxIPE

Recipe by angis ng
* 粉红色是(rose syrup),紫色是(紫番薯),黄色是(橙番薯)做的哦。。。如果要严格来讲,可能rose syrup 有少许色素在里面吧?因为我买那种泡水的。

* 我在第一发酵大约30分钟,双倍大,压,排气,然后切割,做造型。 我的蒸笼小,我放水也少我弄好就下锅蒸(冷水开始,大约10-12分钟就可以),蒸蒸一笼,我再多做几个刚好又一笼,三次(^_^)哈哈哈,谁叫我的笼太小。

* 第二次不可以发酵过度哦,等下会皱皮哦( 第二次,如果我一次过蒸我多数让它休面15-20分钟,就蒸了,如果你要马上进蒸笼就冷水开始,不用第二次发酵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