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酥炸扇子菇

菇类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中、西料理的常用食材。拥有特别香味和清甜的菇类,是越来越受欢迎的食材。 

由于本身味道鲜美,调理菇类的菜色时,不适合下加太重的调味,避免掩盖它的原汁原味。

酥炸黄金菇类的概念是来自大人、小孩爱吃的「咸酥鸡」,是将较油腻的鸡肉换成各种的菇类。经过油微炸,沾上番茄酱、辣椒酱十分对味。
“跟炸包菜花的做法,但是扇子菇洗净要滴干水了才能添粉,不然的话炸的时候粉会脱出。


材料:
主料:扇子菇
市面售卖脆浆粉
油 1大匙
姜汁泥 适量 水 2大匙

如何做酥炸扇子菇才好吃
(1) 扇子菇去蒂,洗净擦干备用
。 
(2)将市售脆浆粉、沙拉油、水混合调匀成面衣面煳备用。 

(3)把扇子菇沾裹作法2的炸衣粉浆,以中火炸至外表金黄色,捞起沥去多余油份,沾取混和的调味料,或者沾辣椒酱食用即可。


Recipe by Chan Susan
脆浆粉 & 姜汁泥 = 炸粉加水开成浆,鲜菇沾浆糊炸。姜汁就是姜挤出来的汁,放在面糊里搅匀。主要带出鲜菇的清甜味。
面糊的水用冰水会更酥脆。
* 图片里的是tepong tempura 和 合隆粉。
合隆粉~这种粉炸了会脆脆的。
用过合隆炸粉价RM2.20, 效果很脆,可用来炸金针菇,超棒~
* 或者直接用Kentucky炸鸡粉炸更好吃.要干炸。
 Tempura 粉是炸虾球用的 要水跟油比较麻烦 弄不好的话就会炸不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