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May 2013

马铃薯泥

马铃薯泥是将煮好的马铃薯捣烂,再加入牛奶、奶油和牛油或食物油的食物。马铃薯泥的主要原料马铃薯富含蛋白质,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马铃薯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总体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马铃薯的脂肪含量很低,多数用来作为减肥时的主食替代品。

薯泥材料:potato 150g,鲜奶40ml,牛油10g。

酱汁:耗油2大匙,糖1小匙,玉米粉1小匙,清水100ml,盐少许,胡椒粉少许(把所有酱料搅拌均匀)

薯泥做法:potato蒸熟压成泥,锅内放入牛油溶解后,放入薯泥@鲜奶,不停搅拌煮至自己要的干度即可。

酱汁做法:锅内放少许牛油,倒入酱汁煮滚,放入一大匙鲜奶即可。


Recipe by Eyln Liew

圆形的造型是用挖冰淇淋的勺子弄的哦!
* 我用dutch lady low fat牛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