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懒人蔬菜饼

小志_阳光给房间开了灯 发布。
这个小饼子,灵感来自于一堆冰箱中的存货——一小段胡萝卜、几根芹菜、放了经年的虾皮,配合面粉、鸡蛋,简单的切剁搅拌煎制,就大功告成了!当做零食、早餐、夜宵都很好,没有任何添加剂,关键是“自己做更健康”!
主料:
鸡蛋2个

面粉适量
胡萝卜1小块
芹菜1小段
虾皮适量

辅料:
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洗净。芹菜、胡萝卜刨去外皮, 切小段。
2.芹菜段、胡萝卜块、虾皮放入特百惠旋风切剁器。
3.合上盖子,拉动拉绳,几下就拉碎了。注意:这个用具效率太高了,使用的时候可不要贪玩拼命拉,切得太碎口感不太好哦!
4.同样的,打鸡蛋也可以用这个切剁器,快如风啊,打得又快又均匀,很省力省时的。
5.蛋液里下些盐,与切好的粒粒混合。
6.再与面粉混合,搅拌均匀成面糊。
7.准备下油锅了。想要圆润型的小饼子,就要出动模具。我用的这个是不锈钢铁圈,可以煎蛋、做小蛋糕那种。
8.烧热锅,下油,放入模具,倒入一大勺面糊,小火煎
9.大约一分钟,用锅铲推一下面饼子,不粘的话就用筷子夹起模具,饼子就自动脱模了。
10.将饼子翻面煎,一两分钟就行了。
11.一个一个煎,挺费时间的。慢慢来……

小贴士:
用料可以自选,粒粒不用切太碎,太碎反而口感不佳。加入芹菜,很清新的感觉,连我这种讨厌芹菜味的都觉得好吃。


转载自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