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February 2014

Nasi Briyani

我很喜欢吃友族的美食,尤其是辣的,我更爱得不得了!!爱到自己尝试煮来吃,常常研究他们不同口味的咖哩,仁当,酸辣菜式等各种菜肴。

《Nasi Briyani》 还是我第一次尝试煮,单看那材料,就知道煮出来是多么的香,至于好不好吃还不晓得,要等真正煮好,品尝过后才知道!
材料:
Basmati 米 2杯(浸泡一个小时,沥干)
酥油(Ghee) 2汤匙
油 2汤匙
生姜 1茶匙(切碎的)
蒜茸 1茶匙
葱 1粒 (切成薄片)
肉桂/肉桂粉 3支/少许
丁香 3支
豆蔻仔 4-5粒(轻轻压扁)
盐 少许
鸡精粉 1小匙
水 550-600ml (我用我平时煮饭的水量)
黄色素 少许
玫瑰精华 几滴 (可不放)

装饰:
腰果 少许
酸果蔓 少许
葡萄干 少许

做法:
1。先热锅,把牛油和油加入。然后放入姜,蒜茸和葱片,炒到发出香味。
2。之后才加入肉桂,丁香和豆蔻仔再炒出香味。
3。把米加入锅里翻炒,然后加入盐和鸡精粉,翻炒。
4。倒入饭锅,然后加入水,搅拌混合均匀,滴一些黄色素
5。把饭锅开电,煮至饭熟即可。
6。饭煮好之后,加入葡萄干,把饭搅拌均匀,盖上焖一会儿即可享用。

Recipe by Huey Tieng L(好料大搜查)

想知道更多 :http://qr.net/hyt3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