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December 2013

蒜香蜜汁鸡

上次介绍过电饭锅焗鸡,今天我再次介绍自创的电饭㶽焗
「蒜香蜜汁鸡」简易香喷喷又嫩滑鸡,
我的分享是我觉得容易煮又好吃

材料:
半边鸡
蒜米 (大半碗的吃饭碗,普通洗干净弄散)
葱头仔 (7-8粒,切片)
蔗糖 1块仔

调味料:
生抽 3湯匙
老抽 1-1 1/2湯匙
蚝油 2湯匙
花雕酒 1-2汤匙
清水 1湯匙
(全部搅拌均匀,备用)

腌鸡料:
蜜糖 2-3汤匙
(将蜜糖涂均匀在鸡上,腌大约10-15分钟,备用)

做法:
1。将蒜米和葱头仔放入电饭㶽里,倒入已搅拌均匀的调味料倒入!
2。最后放入鸡和蔗糖,盖上盖子按键!
3。鸡放进去开始算时间,大约焗5分钟后将鸡翻身,再继续焗10分钟!即可!取出享用香喷喷嫩滑又多汁鸡!全程只需15分钟鸡就好了。
4。如果重口味的朋友,觉得鸡取出后汁不够味道,将汁倒出再放回锅里加入生抽、蚝油、水和蜜糖煮热取上淋上鸡,即可!

重点:
1。如果鸡已经好了,但煲饭键还没弹上就自己把按键弹上!
2。怕鸡不熟,使用牙签插入,如果插的进就已经好了!
3。如果在焗的时候汁份不够,可以加少许水!
4。如果皮部位不够上色,再翻回皮部,弹上键焗1-2分钟,即可!
---------------------------------------------------------------------------------------------------------------------------------------------------

简易油饭材料和做法:
先爆香姜,再入葱头仔一起爆,然后再入班兰叶爆数秒取上放入米中,放盐和适量的水和油,比例(5:5)


Recipe by SamMay May
花雕酒=绍兴酒
甘糖:sugar-cane rock sugar! (gula batu tebu)
我是用这种普通加上已残久的饭煲

如果一只鸡,最好鸡胸部位先向上!当然调味料要再调。
蒜米是一粒粒的。
* 如果下面煲饭,上面搞鸡褪我没试过!我是分开做的。
* 如果要把蒜头和葱头仔要过油锅爆香一下的话,过后会缩小了,过后很快焦!但要的话也可以,汁份就要多点!鸡的味道就没了!因为我只要蒜米和葱头仔做鸡的底部就不会太快焦哦!
生抽=咸,老抽=上色
 妃:我成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