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马铃薯泥

好吃的马铃薯泥,在家里简单制作,可以媲美外面的KFC马铃薯泥哦!又简单又好吃!卫生干净!还是自己做比较健康!味道很棒哦!不妨试试看!
材料:
1)马铃薯190g4小粒(去皮,切块,泡一下水)
2)全脂奶粉20g(可以用全脂奶代替)
3)热水20g-40g(用全脂奶,热水就不需要啦)

酱料:
1)黑胡椒1汤匙(不够辣,可以增加)
2)蚝油1½汤匙(我用素蚝油)
3)奶油10g(我用Anchor 牛油无盐)
4)清水1小碗(大概100g)
5)木薯粉+清水少许+拌匀(勾芡的)

做法:
1.把泡过水的马铃薯块,用小锅加入盖过马铃薯块的水份,一起煮焖15-20分钟,直到马铃薯块,可以被筷子刺穿,最佳熟度!
2.把煮好的马铃薯块,拿起来,用汤匙压绵密!
3.加入奶粉搅拌均匀,如果太干,可以加入热水,直你觉得的浓稠度,即可!
4.热锅加入清水,蚝油,黑胡椒粉拌匀,再加入奶油,煮到均匀,就可以加入少许勾芡水!搅拌均匀!即可!
5.把煮好的马铃薯泥,淋上酱汁,就完成啦!好吃简单的马铃薯泥,即可享用!


备注:
1)一定要全脂奶哦!奶粉和鲜奶都可以,如果用鲜奶,不要冰箱冰过的哦!
2)味道可以煮的时候试试看,我用素蚝油,比较没有那么咸,Anchor奶油,牛油味道也很棒,清水可以增加,调稀咸度,或者增加!如果,喜欢辣,黑胡椒可以增加!


Recipe by Gemimi Lai(好料大搜查)
八个月多的小baby也可以吃,直接吃马铃薯泥。不要淋黑胡椒酱汁! 
 一定要一点奶油的!不然,不会香哦。
奶粉直接和温热的马铃薯泥拌匀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加热。
如果奶粉换去牛奶的话,用同样的全脂奶粉或者全脂鲜奶!味道不会相差很远哦。
酱汁如何煮:在做法4有说明(4.热锅加入清水,蚝油,黑胡椒粉拌匀,再加入奶油,煮到均匀,就可以加入少许勾芡水!搅拌均匀!即可!)
* 如果不要用奶粉,要用牛奶的话,可以用全脂鲜奶!full cream fresh milk 。
奶油就是牛油~!不是鲜奶油哦,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
木薯粉大概½汤匙+1½汤匙清水,拌匀!面糊不够浓稠就加这个勾芡水哦。

Gemimi Lai:我用这个全脂奶粉!也可以用豆粉代替。全脂鲜奶也可以!不要冰箱冰过那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