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滑蛋河

说到这道主食, 还是哈妮蛮喜欢的... 因為面是没有味道的... 全部的味道都是在汤汁里... 也是蛮简单的一道主食
 (2人份)

材料:
河粉 (粗的) 300gm 
菜心 1把
瘦肉 100gm
虾仁 150gm
蒜米 4瓣 (剁碎)
鸡蛋 1颗 (打伞)

调味:
黑酱油 适量
鸡精粉 1/2大匙
麻油 1/4小匙
食油 1/4小匙

醃料:
蠔油 1小匙
薯粉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麻油 1小匙

勾芡:
薯粉 1/2大匙
水 1大匙


做法:
1。先把虾仁去壳, 然后用刀子慢慢的把虾仁的背部画一刀,再取出肠泥, 然后洗凈,沥干水分,备用。
2。 瘦肉洗净后,切成3cm的厚度, 然后用醃料腌20-30分鐘 (哈妮是醃好了放进冰箱, 要煮的时候才拿出来)。
3。 热锅下油先爆香蒜米,然后下河粉下去快炒, 再加适量的黑油下去炒至顏色均匀即可熄火(速度要快, 不然河粉就会粘在锅子了),盛起来,放在碟子中。

4。 热一锅水 (大概500ml),然后下食油和菜心,等到水滚了菜心也开始变成深的顏色, 就可以下瘦肉了, 再过3-4分鐘后, 即可下虾仁, 鸡精粉和麻油。
5。等到锅子里的汤汁滚到冒出泡泡,这个时候真是下蛋的好时候了(下蛋了, 等5秒鐘才开始顺时针搅拌), 然后再倒入芡汁, 即可淋在之前煮好的河粉上面了。


温馨提示:
# 配料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食材放下去
# 河粉就是果条啦~ 记得要买粗的哦, 幼幼的是拿来煮果条汤的
# 咸度和汤汁的浓度可以依个人的喜好来加减哦...
# 可以用高汤来做汤底, 那麼就省略了水和鸡精粉


Recipe by Harnnie Chong(好料大搜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