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December 2013

蛋白卷心饼

又拿了一个蛋白来玩一玩变了超脆的蛋白卷心饼。
直徑7-8cm約做10個

材料:
蛋白1個,,細砂糖20g低筋麵粉20g,
無鹽奶油15g,鹽1小撮,

步驟:
1)所有材料秤量好,雞蛋將蛋白分出取蛋白部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3)無鹽奶油用隔水加熱方式融化(或是用微波爐強微波加熱10-15秒融化)。
4)將細砂糖,鹽加入到蛋白中用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不要打发,只是拌匀)。
5)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麵糊。
6)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7)封上保鮮膜放置到冰箱醒置30分鐘。
8)醒好的麵糊從冰箱取出,用湯匙舀起約1/2大匙麵糊間隔整齊的排在不沾烤布上(间隔要稍微大一點,因為還必須將麵糊抹平)。

9)利用湯匙背劃圈圈將麵糊攤平為直徑約7-8cm的薄片狀。
10)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5-8分鐘至顏色略呈現金黃色即可(不可以烤到脆,不然沒辦法捲)。
11)餅乾從烤箱取出迅速用一根筷子將還是軟的餅乾捲起即可(會燙要小心操作)。
12)尾端捲好稍微壓一下定型。
13)依序將剩下的麵糊做完。
14)完成的蛋白捲心餅放涼就必須密封保存避免反潮。


補充:
1)捲餅乾的動作必須一出爐馬上做,不然餅乾一涼就變硬,會導致沒有辦法捲。
2)每一盤烘烤數量不要做太多,以免出爐來不及做捲的動作。
3)鹽1小撮約是大姆指與食指捏起來的份量。
4)此麵糊做好可以放冷藏2-3天。
5)麵糊直徑大小會影響做出來的數量。
6)wax paper這種烤紙烘烤蛋白類餅乾比較不適合,必須選擇不沾烤布(parchment pape)土黃色矽膠材質。洗乾淨就可以重覆使用。


蛋白做的餅乾很酥脆,缺點就是容易回軟。所以一出爐放涼就必須放塑膠袋密封保存,要完全散熱不能有水氣,最好還能放冰箱保存,如果家裡有一些海苔片內附的乾燥劑,也可以跟著餅乾放在塑膠袋中,幫忙吸收多餘水氣,餅乾也比較容易保持酥脆。

如果真的不脆,再放回烤箱用120度c低溫烘烤2-3分鐘就恢復~

有很多甜点,都是只需要用到蛋黄或者蛋白的。这样,就常常有多余的蛋白或蛋黄剩余下来——处理这些剩余的蛋白蛋黄,往往成了我们很头疼的问题。
其实,如果剩下的是蛋清,那么一点儿也不用担心,它非常容易保存,只要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保存一个星期完全没有问题。更便利的在于它可以冷冻保存,3个月之内,什么时候想用都可以。
而蛋黄相对来说就麻烦一些了。蛋黄易变质,如果有剩余蛋黄,最好在当天用完。蛋黄不能像蛋清一样冷冻,否则解冻后会组织会被破坏,无法再用。


Recipe by  Karen L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