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3

水晶虾饺皇

材料:(馅料)
鲜虾肉 350g
红萝卜 一小块 (切碎)
植物油 10g
盐 少许
糖 少许
姜汁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馅料)
1。将2/3的的虾肉剁成泥,1/3切成丁,红萝卜切碎 。
2。剁成泥的虾泥中加入红萝卜,加入盐、糖、胡椒粉和姜汁搅拌均匀。
3。然后把馅捞起,从一尺高的位置往碗里甩。
4。重复20-30次,直至彻底搅上劲儿,到入植物油搅匀,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5。冷冻15分钟后,从冰箱取出,加入剩下的虾肉。
6。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

水晶皮材料:
澄面 100g
木薯粉 30g
植物油 5g
盐 少许
沸水 适量(约150克)

水晶皮做法:
1。备好材料,100g澄粉和10g木薯粉、盐混合拌匀,另外20克木薯粉暂放一边备用。
2。烫面:向混合的粉中冲入沸水,,边冲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尽量不要有干面,加上盖焖5分钟。
3。将烫面趁热揉搓均匀,分次到入剩余的20g木薯粉。(此时面比较粘手)
4。加入5g左右的油再揉,逐渐变成质地均匀的面团。
5。置于容器里,以湿布遮盖,醒发2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一小块面团儿,搓成长条,分割成小剂子
6。搓圆、擀成圆皮儿(建议即取即包,将剩余面团以湿布盖住,或者用模具印出圆形)。

水晶虾饺皇的包制法:
1。虾饺皮要尽可能的薄,越薄包出来的饺子越剔透,拿起饺子皮,近乎透明。
2。放入适量馅料,不要太多,以免在包制的时候撑破皮,或者蒸的时候爆裂。
3。一只手推虾饺皮,一只手捏住推过来的皮子,成为皱褶,如此类推全部捏完,最后捏好后还有捏实一点,怕在蒸的时候裂开。
4。锅中烧开水,将包好的虾饺放入铺油纸(或者红萝卜)的蒸锅上,加上盖蒸约4-5分钟即可。
5。火力不要开到最大,中偏大一点就好,太猛的火力虾饺皮容易裂开。


Recipe by Huey Tieng L(Kuantan Annexe Online Sho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