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桔子酸梅

最近天气热到快爆炸了,很多人喉咙痛,咳嗽(包括我),昨天就做了—大罐桔子酸梅石蜂糖,放置一个月后就可以喝了~我有—个朋友的亲7放几年,还是保存到很好,越9效果越好。

桔子是传统的治疗喉咙的良药。
材料:
桔子RM8(没有去算有多少粒)
无核酸梅 RM9
石蜂糖两包

用具:

玻璃罐

做法:
桔子浸泡去农药,洗干净洒干,切开顶部的地方不要切断,挤出桔子的种子(桔子汁会一起被挤出来,盛人大碗里,种子不要)。酸梅塞进去,顶部盖回去,最后第—层放桔子酸梅,然后铺入石蜂糖,在倒入桔子汁,第二层又放同样的做法,叠到满为止,静置在陰凉的地方—个月,即可泡水饮用

泡桔子酸梅的做法:
—粒桔子酸梅,加两匙的糖汁,泡适量白开水冲调即可。

温馨提示:
所有的材料用具不可沾到水,不然会发霉。
有空就揺一摇罐子,让糖汁倒流弄湿石蜂糖,这样石蜂糖才会溶化。


食谱作者:主管AppIe Wong(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 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蒸酸梅吉子 25/11/11 吉子2.5kg,白糖-1kg,石峰糖-半包,酸梅-0.5kg(要用硬硬那种)。吉子上面切一点点就好,不要切太多,不然蒸到一半的时候全部酸梅会跑到完出来。。然后按他的水和种子出来,放在一边,之后把整粒酸梅塞进吉子里,做好之后把吉子放进一个盆, 把吉子水淋在吉子上面,再放糖 在上面就可以拿去蒸3个小时。蒸到一半要搅拌一下和试看看,如果会太酸就再加白糖。。 注意:吉子里的种子要按完出来,。如果还有细细小小的种子就不用尽。。吉子洗了要等吉子干透,做的时候不要弄到水,不然不可以收久,会发霉。用中火蒸。功效:对喉咙痛很好.之前我是拿去蒸三个小时才入味。你看你要蒸的还是不要蒸的咯,个人喜欢。
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不需要放在冰箱。
石蜂糖可去药材店买。
Ky Lau:我太太婆婆做的是酸柑拿去蒸后拿去晒几天,相当干时待凉后入玻璃罐塞满,放入白糖,倒入醬油,关紧可放多年不坏,孕妇最爱,遇上大热天中暑,搗烂加些蜜糖和冰塊,立刻精神起来,很管用。
Zelda Tan:我用2~3kg的桔子,一大玻璃瓶的。放了将一年,还好香也更美味了!
Baoying Bee:可以加一些干草(药材店可以买到)效果更好。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金吉酸梅放了4年。金吉上有白点,开罐时有漂白剂的味道。还能吃吗?看起来黑黑的,水也只有半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