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肉干(简易)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肉碎600g
食油2 tbsp
耗油2 tbsp
生抽2 tbsp(我改用甜抽 1 tbsp,生抽 1 tbsp)
糖90g

我的做法是:
1)全部材料拌均,冷藏隔夜
2)拿出退冰,压薄在烤盘上,130度30分钟
3)拿出切块,反面180度烤制上色,翻另外一面烤至上色。


Recipe by Elaine Law(好料share share)
肉干就是那么容易做的哦。材料也很容易找到。别买太瘦的肉,告诉卖肉的老板是要拿来做肉干的。
把肉碎和材料拌均后就放在冰箱的结冰处。
 隔天先把肉碎拿下来退冰,烤盘涂上少许食油后就把已退冰的肉放在烤盘上,铺上塑料袋子再秆平和薄。然后就把塑料袋子拿掉,就切除自己要的大小。就可以拿去烤了哦。
如果没烤箱的话,可以用炭来烧的。
肉放好腌料后不用做成一片片。放进冰箱里。到第二天拿出那退冰了,烤盘涂上少许食油后就把已退冰的肉放在烤盘上,铺上塑料袋子再秆平和薄。然后就把塑料袋子拿掉,这个时候就切除自己要的大小。就可以拿去烤了。
180度烤至上色。就变这颜色了。
退冰后不会水水的。
要在烤前切也可以,烤好切也是可以的。
肉倒在烤盘里要烤的时候,就要看你的烤箱是大的还是小的。我的烤箱是小的,所以我分几次烤。
Fxxx Sxxxxxx:我已做了,很好吃,也很容易。
* 肉干的存放期,要看你做肉干的湿度和空气的温度,还有温度,阴凉地保存比较好,冰箱不是好的保存处哦。通常一周不会有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