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芒果燕菜

材料A:
水 - 400ml
浓椰浆 - 100ml
糖 - 60克
燕菜粉 - 5克 
绿豆粉 - 10克(可以不放不过绿豆粉可以防止燕菜出水)
粉红色素 - 一点点
黄色素 - 一点点
青色素 - 一点点

材料B:
水 - 500ml
糖 - 60克
燕菜粉 - 5克
芒果 - 1粒(切丁)
芒果香精 - 1/2茶匙

做法:
1.把材料A拌均匀煮至滚,拿一小碗放黄色素倒入玉米的部分,在拿半碗放青色素倒入叶子的部分,待凉(下面可以用个盆装水这样会比较凉)
***模要先洗一洗在弄干水份(不是抹干哦),这样等下会比较容易脱模***

2.硬之后用牙签插几下,再拿一小碗放粉红色素倒入等凉,用牙签插几下,还有剩的燕菜A要熄火先不让会煮干。
3.把材料B拌均匀(除了芒果丁),煮滚,把芒果丁放在模里倒入材料B的燕菜在用汤匙把芒果粒分开,待凉,用牙签插几下。
4.最后把材料A剩余的部分稍微在煮滚,过滤,倒入模里,凉了之后进冰箱即可。
5.从冰箱里拿出来,用小刀在旁边划一划就脱模了,是不是很简单又美丽呢。
6.切开来燕菜的每一部分都分到很均匀哦。


相关链接:http://summerpather.blogspot.com/2013/08/oo-400ml-100ml-60-5-10-b-500ml-60-5-1.html

Recipe by Summer Panther(好料share share)
 绿豆粉:有红,黄,青和白,我用白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