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甜梅菜扣肉

材料:
650克花肉, 200-300克甜梅菜(洗净, 切粒)。1小块拍扁老姜, 1粒八角, 1大匙蒜茸。调味料(拌均): 3大汤匙清水, 老抽和酱油(各1大汤匙) , 1茶匙糖, 半小茶匙五香粉

做法:
将锅内放入老姜, 八角, 花肉和适量清水(可盖到肉的份量)煮滚, 转中小火煮15-20分钟(将肉压一压, 你会看到好多混渣溢出), 取出, 洗净, 用叉子在整个花肉皮上刺均匀, 然后涂上预先调好的酱油料(1大汤匙酱油+半小茶匙糖), 待凉, 历干。将花肉放入热油(转中小火, 皮朝下), 煎至金黄色(小心, 别被油弹伤了, 可加锅盖), 捞出, 浸入凉水中至冷, 皮起皱, 取出切片。排入深碗中(皮朝下)。这时, 烧热少许油, 爆香蒜茸, 加入梅菜炒3分钟, 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 倒入已经排好的肉片上, 放入热水蒸1小时半, 取出碗,反扣在盘中即可。

Recipe by  Woon Sweetwendy(饮食画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