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碗仔糕

食材A:
粘米粉200克
木薯粉3大汤匙
盐少许
清水360ml

食材B:
清水650ml
粟米油3大汤匙

做法:
1.将A米浆料全部混合拌均匀。
2.把B料混合煮滚
后,冲入A料里拌均匀。
3.小模内刷上少许油后,倒入米浆。
4.放进已煮滚热水的锅里大火蒸
25分钟,熄火后等片刻才开盖待冷取出。

馅料:
菜蒲100克(切碎)
软香菇10多(切碎)肉碎100克
虾米50克(切碎)
蒜头1粒(切碎)

调料:
生抽、甜酱油、
胡椒粉(全部调味就照个人而意)

做法:
1.热锅加入适量的粟米油爆香蒜和虾米,加入菜蒲炒香后再加入香菇和肉碎炒一炒最后加入调料煮至香熟透。
(把炒好的馅料铺在碗仔糕上即可享用啦!)


Recipe by Meiyun Loh(饮食画报)
甜黑酱油,我用ABC酱油。
菜蒲甜的,软香菇是在超市可买到。或者用干香菇泡水至软也可以喔!
汤匙是喝汤的汤匙!
木薯粉就是生粉,生粉就是大薯粉。
这味道有带甜的喔。
* 如果做了出来是湿了点不够弹性的话不知什么原因,我的是要待凉后才取出来吃,我没这样的问题喔,我家小宝都说我做的像弹弓一样,还有模近量不要用太浅的喔。
Axxxx Kxxx:我试了,可是太软了又有粉的味道,那里出了问题呢?Meiyun Loh:你蒸好后有先待放吗?粉糊有拌匀吗?我做出来的都没这些问题喔。下回你拿出来待凉后才取出。
煮出来的很软:你跟着食谱上的份量就没问题的,你蒸好后要待凉后才能挖出来!模型不能太矮,要有点深度。
Jxxx Lxx:辣椒酱很容易做,不过分量您自己研究好吗?不要多,大约1汤匙幼豆奖,蒜蓉,糖也适量和水而已。。试试一下。。
是弄給猪肠粉吃的那一种。。
如把蒜蓉除掉,加辣椒,和花生那就是 rojak 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