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绿茶轻乳酪蛋糕

好喜欢轻乳酪蛋糕 , 因为他味道清淡 , 入口绵软 , 而且这还带了淡淡的绿茶香 , 冷藏了一夜更是好吃的不得了 , 很适合不喜欢吃重芝士的人哦 .
材料:
鸡蛋 3粒
细沙糖 75g
奶油奶酪 125g
牛油 25g
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100g

绿茶粉 7g
低筋面粉 30g
玉米粉 15g

做法:
1. 奶油奶酪 , 绿茶粉 , 动物性鲜奶油及牛油隔水加热 , 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2. 酱蛋黄加入芝士糊中快速搅拌均匀 , 加入已过筛的低筋面粉快速搅拌均匀后离火 , 备用
3. 蛋白分3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 打蛋器提起来会有弯钩
4. 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 倒入6寸模里
蒸烘法150°烤1小时或至熟~


*我的烤箱偏热情 , 所以130°下火10分钟 , 110°上下火20分钟 , 130°上下火15分钟 , 最后上下火150°烤10分钟*

Recipe by Carolynn Yong(饮食画报)
食谱里面写漏了 , 玉米粉是和低筋面粉一起加入的哦。
奶油奶酪就是cream cheese.
低筋面粉英文叫cake flour / low protein flour。
玉米粉叫corn starch。
绿茶粉烘焙店有卖。
我是用elba牌子的。
蛋白需要打到湿性发泡 , 建议用电动搅拌器 , 其他部分用手动的和刮刀就好。
如果要取代绿茶粉, 可以用液体香料如香兰汁, 果汁, 或者其他的粉料如芝麻粉等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