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苦瓜蜜枣排骨汤

苦瓜是一种消暑解热的蔬菜!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有些人喜欢,苦瓜苦苦的味道!不过,拿来煲汤,往往是苦到涩涩的,而且,苦瓜的颜色也变成黄黄的!可惜了!苦瓜的碧绿色哦!要怎样煲汤还可以保留原来的碧绿色呢?而且汤喝起来,是甘甘的!甜甜的!那么就要跟着我的步骤煲汤咯!这款汤,小孩子也能很容易入口哦!赶快来试试看!
大概3人份量

材料: 
1)苦瓜1条(去籽,切两半,各切三辦段) 
2)蜜枣4颗 
3)排骨300g 
4)红枣适量 
5)蒜头辦5颗(去皮) 
6)枸杞子适量 
7)红萝卜1条(去皮切块) 
8)清水适量

做法: 
排骨用盐抹一下,小锅煮水,水滚下锅汆烫3分钟,沥干水份,所以材料(除了苦瓜)一起下锅煮直到1小时左右,就可以另外用小锅煮滚热水,水滚后把苦瓜+盐少许+油少许一起下锅煮,煮5分钟左右,直到苦瓜颜色变得比较深色!就可以沥干水份,加入汤里一起煲咯!煲多20-30分钟,加少许盐就可以享用了! ps:苦瓜长时间炖煮颜色会变得黄色,没有那么翠绿了,而且,长时间炖煮,汤会太过苦涩啦!所以,在汤快要煲好的时候加入苦瓜,比较不会那么苦哦!


Recipe by Leo Yap(好料大搜查)
这个很好喝哦!干干甜甜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