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双色椰香糯米糕(Kuih Talam Pulut)

材料A :
400 GM 糯米 (用清水浸6-8小时)
480 ML 浓椰浆
1 1/2 TSP 盐

材料 B :
130 GM 粘米粉
160 GM 木薯粉
60 GM 绿豆澄粉 (Green Bean Starch / Hoen Kwe flour )
240 GM 白糖
700 ML 浓椰浆
100 ML 香兰汁
1/2 TSP 盐
班兰香精 少许 (可选择不放 )
青色色素 少许 (可选择不放 )

做法:
1. 把材料A拌均,倒入蒸盘里,用大火蒸20分钟,取出,趁热刮松,用汤匙沾水铺平,
也可用一片胶纸铺在糯米饭上面,然后用按扳来按压至平滑。待用。

2. 把材料B混合,过筛,倒入煲里,用小火煮至微浓稠,然后倒在糯米层上,用中火蒸30分钟,
取出待冷,切片,即可享用。



温馨提示 :
1. 记得把糯米饭趁热按平至没有洞口,不然上层的米浆就会渗入到糯米层里,
切出来的糯米糕就没有层次感,不完美了。

2. 倒米浆时记得把米浆上的泡泡用叉弄破,如果你煮米浆时搅得太大力,会出现很多泡泡,
就把有泡泡的的米浆拿掉。这样才可蒸出滑滑的面。

3. 可把吃不完的糯米糕放进冰箱冷藏,等要吃的时候,再拿去蒸热,这样才好吃。

4. 切记不可用大火蒸这道糯米糕,因为用大火蒸,米浆层会膨胀,无法蒸出平面的糕。


Recipe by Hoe Lai Kien(饮食画报)
* 如果不用糯米,就只做上层就行了,不过就不是糯米糕咯。
其实不用椰浆可拿淡奶来代替,可是不建议咯,传统的还是最好味道的。
不可拿汀粉来代替绿豆汀粉,因为它们是不一样的作用。
green bean starch ( hoen kwe flour ) 可在烘焙材料店或是在超市可买得到 ( NONA BRAND)它是一条PLASTIC罐包装 ,有好几种颜色可选,白色的,红色,青色等等。要看清楚哦。价钱是 RM1.50 - RM1.80
* 不建议去掉綠豆粉,如果真的找不到綠豆粉,可以不放,一样好吃(可是就没这么特别好吃咯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