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鱼头米粉汤

鱼头米粉汤的精华在汤底,要煮好靓汤底,讲究火候。用平常的方式烹煮,很多时候在汤底出味时,鱼头鱼肉番茄已经被煮的糜烂,汤底失去清甜的味觉,但是如果用熄火再煮锅焖煮,不但节省煤气,汤底不但清甜,鱼头鱼肉番茄都可以保存完美的外形,还可以保持一口口吃的口感。
材料 :
石斑一条 (1 kg), 嫩姜 6大片,咸菜 60g番茄2粒(切瓣),鱼露1小茶匙,淡奶50ml, 绍兴酒1汤匙, 米粉 2片(浸软,滤干)

鱼头米粉(汤底)的做法 :
1. 鱼清洗干净,切块。
2. 咸菜和番茄切片。
3. 烧热油,将鱼头和鱼肉炸至金黄色,捞起滤干.
4. 焖煲放入适量水,大火煮水至滚, 放入嫩姜,咸菜煮至10 分钟,才加入鱼头和鱼肉 (留一半,吃才放),番茄,煮至滚,就可以放进外锅好好盖住。让汤低自己再焖煮。
5,20分钟后, 打开盖,放入调味 (盐, 鱼露,绍兴酒, 淡奶),鱼头米粉的汤底就好了。(鱼汤 可以继续在锅里保温两小小时)
6.拿另外一个小锅, 放入清水煮滚•,把米粉烫熟,倒入汤底,一碗热辣辣鱼头米粉就可吃。 


Milestone 小家电食谱)
这个“熄火再煮锅”是适合用在煤气炉, 电磁炉,光波炉,超能炉(Induction Cooker)红外线炉和电热炉。 其实,一般能可以把它弄热的炉,都适合应用的。
淡奶,你可以用超市里卖的鲜奶或灌装的奶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甜奶。 看你个人的胃口的。
淡奶是evaporated milk,不是condensed milk。
The size of this "Stainless steel intelligence Cooker‘(熄火再煮锅) is 6.5L。This model not included the three small stew bow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