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14

焖五香鸡肉

五香焖鸡肉是一道典型的中国北方家常菜,主要原料是:鸡肉。该道菜具有味道香浓、口感柔韧、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特点。

焖五香鸡肉做法简单很多,最重要的是味道也不差,并且做起来也不费太大的功夫,放到桌上,虽然说使到家常菜,但也是比较惊艳的一道菜,挺受欢迎的。这道菜油腻适中,鸡肉和骨酥烂,口味上浓酱醇厚,鲜香不腻。
这个鸡肉 , 甜里带咸,很好配饭。
鸡肉放耗油和米酒去掩40分钟。
过后烧锅放入姜片加,八角和鸡肉,大火炒香再加入一碗水
滚烫了,再加黑酱油,五香粉,耗油,鸡精粉一点,盐和少许冰糖。(跟着个人口味)
焖到干水,然后再用粟粉水勾芡。

版主提供的另一版本做法

材料:鸡肉块、五香粉、料酒、白糖、盐、香油(麻油)、酱油

做法:
1、先将鸡块洗干净
2、把鸡块一下(大概半个小时差不多了,腌料:五香粉/料酒/白糖/盐/香油/酱油少许充分和匀)
3、起油锅,油烧热后(手在上面可以感觉到热气)放入鸡肉块,煎至两面微黄。
4、接着放入一点水(大约小半碗),翻炒几下,盖上盖焖一两分钟,打开锅盖大火收干汁水即可。


Recipe by chan susan(好煮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