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姜蒜焖五花肉

姜蒜焖五花肉是一道典型的鲁式(中国北方)风味菜。具有味道香浓、咸鲜微辣、色泽金红、营养丰富的特点。

(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其实不管吃什么,吃总要有所节制,偶尔可以放纵,所以不妨来一块尝尝姜蒜焖五花肉,不必怕肥,因为姜蒜焖煮后,五花肉的肉质滑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香浓,让你吃了不能忘怀!
材料:
五花肉

调味料:
料酒、生姜、蒜、黑酱油,酱油耗油,胡椒粉、盐,黄糖小半碗(放烧水搅和)
一碗水(不够再加)和少许鱼露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小块,在开水中焯水,2分钟取出冲洗干净;
2. 将姜、蒜切成茸待用;
3. 耗油,胡椒粉、盐,姜蒜茸和粟粉调制成酱料,将五花肉放入酱料中腌制40分钟;放进锅里炒香,然后倒黑糖炒再倒水。然后倒黑糖炒再倒水,放黑酱油,酱油和少许鱼露、
4. 大火后换小火上盖一小时,要好时放蛋进去滚一下。

Recipe by Chan Susan(好煮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