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泰式辣味珍珠球

泰国小吃篇之二~泰式辣味珍珠球(在泰国买了一堆材料回来,就用自己的构思做了这道饭团出来)这食谱很适合给小孩们带去学校做便当,便当里加一些蛋和蔬菜,小孩一定喜欢(玩一下新意)。
材料A :
泰国珍珠米饭

材料 B(馅料):
辣味鲔鱼(金枪鱼)+ 酸甘汁
泰式辣椒虾米松 / 辣味鱼松
炒香芝麻

做法 :
1。 将泰国珍珠米煮成饭,我用泰国珍珠是因为它很有糯米的粘性,很容易揉成饭团。
2。趁热把米饭放在胶纸上,包入辣味鲔鱼或其他的馅料,封口揉圆,滚上泰式辣椒虾米松 / 辣味鱼松/炒香芝麻,即可摆盘。

温馨提示:
1。 以上的材料可自行换自己喜欢的。
2。喜欢吃比较够味的人,可再米饭还热的时候加一点盐在米饭里搅拌(只是给滚上芝麻味的)
3。 这款食谱很适合给小孩们带去学校做便当,把馅料换成不辣的金枪鱼和裹上普通肉松之类等等食材,再加一些蛋和蔬菜,小孩一定喜欢(玩一下新意,妈妈们准备开学的便当食谱啦)

Recipe by Hoe Lai Kien(好煮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