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rch 2014

枫柑叶无椰浆咖喱鸡

材料:
鸡肉半只
香茅两支拍扁
枫柑叶适量剪块
红萝卜切抉
Cili Boh和葱头仔糊适量(买便两块钱或自己搅烂也可以)
酸柑汁、糖、盐、味精各适量
清水大概大碗一碗(自己做加减)

做法:
1。加入适量的油炒香cili Boh和葱头仔糊,再放入枫柑叶、香茅和红萝卜块一起炒
2。开大火加入鸡肉抉再次炒香,这时可倒人清水(要盖过鸡肉块)煮滚后转小火煮到红萝卜软熟后就可加入适量的酸柑汁及糖、盐、味精。
3.最后开大火煮到汁有点浓稠即可。


Recipe by Lily Ling(好煮好吃)
巴刹有辣椒档卖便已搅烂的辣椒糊(cili boh)和搅烂的葱头仔(买两块钱),或可以自己搅烂.....用辣椒干,葱头仔搅烂...都可以。
枫柑叶,枫柑叶 =daun limau pulut,是来自泰国的一种香叶.....枫柑叶子很香专拿来煮东炎之类的食物。
Maggie Sxx:如加蓝姜与生黄降更香与好吃。
* Chen Lxxxx:應該是放马铃薯而不是紅羅卜吧! Lily Ling:我个人觉得,我这道枫柑叶咖哩鸡配搭红萝卜比较好吃。当然喜欢的话可以自己换去马铃薯。
不需要放咖哩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