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越南风味猪排

(食谱没有记错应该是香港靓妈Christine的简易食谱)

材料:
豬扒 440克 (3至4人分量)
yumi 家2个大人,2个小孩4和7岁 我才用300多g猪肉,吃到腻@@

醃料:
洋蔥(切塊) 1個
魚露 2湯匙
醬油 1湯匙 
(yumi不喜欢咸,老公买到兰花牌子觉得有点咸,不爱咸的朋友可以减量)
老抽 1茶匙
椰糖 1½ 湯匙 (yumi用红糖,真的没有可以用白糖)
油 1湯匙 (yumi用玉米油)
蒜頭 几瓣
香茅(只要白色部分,拍扁切碎) 1支 (yumi有好几支,用到完)
指天椒(随意增加或者减少) 1/2条 (yumi小孩还小,没放,省略)
檸檬汁 2湯匙

做法:
豬扒用刀背剁鬆,备用。
把醃料所有材料放入食物搞拌器(blender),打碎(不到10秒),把醃料跟豬扒拌勻,蓋好。
放入冰箱,醃制至少4小時,或隔夜更加入味。
把豬扒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就可以上碟,可以青瓜切片或者生菜伴碟也可以以芫荽和紅辣椒裝飾,可以配以白飯吃。


温馨提示:
猪肉洗了最好沥干水,我洗好放置沥了20分钟那样,记得上次我做其他口味忘了沥干水,洗干净立即腌制感觉好像不够味。

yumi 碎碎念:
材料简单,醃料打好就闻到很香好像很好吃,2个孩子都很喜欢吃排,最喜欢做这种排,之前我一直是做妈妈教的排比这个简单多,味道也很好,不过没有这个很惹味,准备醃料功夫也不到10分钟,不必什么好的烹饪功夫就能够做到好好吃的排,用椰糖会比较风味。

Recipe by Yumi Cheong(好料share share)
喜欢吃扒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哦,味道超棒惹味的,我家的孩子超级喜欢吃,吃很多饭呢!
老抽类似酱油的,比较黑。

鱼露是fish sauce 左下那支,刀标牌子的。

Hien Cxxx:要加黑胡椒粒更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