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y 2013

香兰椰丝卷- Kuih Dadar /kuih gulung /kuih ketayap- coconut pancake rolls

香兰椰丝卷是我们这里到处马来摊档都可以买到的娘惹/马来糕点,它的马来名字的叫法至少有3个那么多:Kuih Dadar 、kuih gulung 和kuih ketayap。这款糕点已经走向国际,成为5星级酒店茶点之一,它英文译名叫coconut pancake rolls,直译就是椰子班戟卷。香兰椰丝卷,嫩绿的颜色清凉又养眼,光看已经已经叫人赏心悦目。自然材料制作,本身就是一个创作品。这样惹人眼目,hold着眼球,那么诱惑的茶点,还不赶快动手把它学下来?

A 面皮材料:
1杯面粉
3粒蛋
1大匙油
2大匙椰奶
香兰叶4片
半茶匙盐
水大概( agak agak)一面搅拌一面加,加到像图1就可以了
油2茶匙


B 馅料:
干椰丝 85克
水150 克
香兰叶 2片剪成小段
椰糖 85克
下一点盐可以带出馅料的甜香味
馅也可放或者不放椰浆煮

做法:
1. 把面皮材料中的香兰叶剪成段,加水,放入搅拌机搅烂,过滤成香兰汁
2. A 面皮材料混合搅拌成面糊并过滤,加入油搅拌均匀,备用
3. 将馅料材料中的椰浆
、香兰叶(剪段)、椰糖和盐一起煮至糖溶解,加入椰丝炒均匀,
炒至椰丝水分稍干,取出香兰叶,馅料待冷却后使用。
4. 热平底锅,刷油,保持中小火,倒入一勺面糊,面糊的量刚好薄薄平舖平底锅就行,迅速抖动平底锅,使面糊薄而均匀地平摊在平底锅上,再稍微煎30秒,翻转平底锅,把面皮倒在碟子上,做好所有的皮都做好后就可以开始包了
5. 在一张面皮上放1汤匙的椰丝馅料,像包春卷那样把两边多余的也包起来,卷成如同春卷状,一个香兰椰丝卷就这样卷好了

可以注意一下:
1. 取香兰汁,香兰叶子不要搅得太烂,否则会有苦涩的味道出
2. 糖的分量请按个人口味来调整。椰丝可以不用炒,直接加在椰浆与椰糖里一起煮至干水。如果觉得椰浆太腻,可用水煮。
3. 煎面皮用中小火煎,大火煎容易焦黄,影响了香兰清新的绿色;同时,若火太大,锅太热,倒面糊时面糊会被烫得起泡泡,煎出来的面皮就不平滑了。面皮可两面煎。


Recipe by Doris Tan
馅料材料中下一点盐可以带出馅料的甜香味,馅也可放或者不放椰浆煮。
那一大匙油是加在面糊里的,两茶匙用来煎面皮(我还用纸巾把多余的油吸掉)用不粘锅比较好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