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姜枣桂圆汤

女人补身养颜汤水姜枣桂圆汤

桂圆可以抵御风寒,香甜的红枣也是极佳的驱寒食物。
此款养生汤,可驱寒发热,益气补虚,健脾养胃,适合手脚冰凉,脾胃虚寒者食用。
而且还是一款女性美肤汤。

桂圆,红枣都是很好的养颜美肌食材,用汤水滋补是最简单有效的美肤产品,所以在冷天
女性不妨尝尝熬上一锅既能御寒暖身又可滋养肌肤,是不可多得的养生汤哦!

桂圆就是龙眼,可以龙眼干取代。

材料:鲜桂圆20粒,红枣12粒,姜片10克。
调料:蜜枣2粒,桂花蜜适量。


做法: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鲜桂圆去壳备用。
2•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洗净的红枣和姜片,再加入蜜枣大火煮开小伙炖煮20分钟。
3• 然后加入桂圆继续炖煮10分钟,调入桂花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鲜桂圆不仅可以可以滋阴美容,还是抵御风寒,因此非常适合在冷天食用。
尤其是女性朋友不妨经常吃上几粒,对身体有很好的益处,不过不可多吃。
孕妇忌食桂圆,会导致宫缩,所以尽量不要食用。
用桂圆熬粥也是非常滋补养生,而且不会上火,冬季也可以常喝一些桂圆粥,还有安神和安眠的作用。


(好煮好吃)
* Khoo Siok Hxxx:桂花蜜 can found in organic shop, The Bee Shop bra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