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用电饭锅平底锅做肉干

黑椒蒜香肉脯的做法(零食-平底锅、电饭锅菜谱)中国叫肉脯,我们叫肉干,都是一样的东西。
材料: 绞肉300g,生抽,老抽,蚝油,黑胡椒,辣椒面和大蒜,统统像调饺馅儿一样,估摸着个人口味放,别太咸也别太淡就成功了。生姜和料酒也是要滴,还放了丁点儿红糖。

1、买回来的绞肉再用刀剁一剁,尽量细,然后把所有调料加到一起,用力一个方向搅拌;
2、铺一张锡纸,抹不抹油好像都行,因为我没抹,拿一小块肉馅放上面,盖上保鲜膜,开始擀。如果你想切割的时候不去掉那么多边角料,那么边擀边有意识的整下型,搞个方的或者长方的吧,总之不管啥形状,最后要把肉馅擀的厚薄均匀,厚度2mm左右;
3、准备平底锅一个,上面再铺两层锡纸,再把擀好的肉片连锡纸一起放到锅里(锅底到肉片有三层锡纸了),开小火,开始烙,如果你的火力也和我一样不是很均匀,你会发现如右下角,肉片从中间部分开始成熟变色,四角还没开始变色呢;
4、接下来你要照顾到四角,反正看着颜色不均匀的地方就移动锅子轮流让那些不方便受热的地方去受热,这个过程中肉片会出一些汁水,肉汁和调料汁,所以时间可以久一点,10到15分钟都不需要翻面,但是火要很小很小。

5、之后肉片连第一层锡纸一起取出,在肉片的表面再盖一层新的锡纸,给它翻个身,新锡纸的那一面向下重新放回锅里;
6、然后小心的揭掉之前的那一层旧锡纸(留着,先别扔掉),再次小火加热,揭掉锡纸后肉片表面的汁水用刷子刷一下,让其均匀的分布在肉片上。之后就是重复性工作,隔不久翻一次面,并时不时移动锅子让全部的肉片受热均匀,直到肉片慢慢的变成理想的肉脯状,取出来在案板上切割成小份。
这个是用电饭锅在做,统共就一层锡纸了,翻面也没搞那么麻烦,揭了一下,感觉能完整的揭开,就直接给肉翻面了。
大致就是按下煮饭键,等其跳起再过五分钟,给肉片翻面,不断地反复直到肉片边干。

小贴士:
1、调料里我没放鱼露,没放很多糖,据说放了鱼露口味才正哦,你做的时候可以加上,但是糖这个东西,我当年还吃肉脯的时候就觉得甜味重了点,就是不喜欢放,你如果和我一样不喜欢就撒一丁点儿好了;
2、调料的比例我没给出来,因为这次真是凭感觉,随便放的,注意蚝油和老抽可以让肉片颜色变得更深些,我没放盐,可能蚝油和生抽的咸度够了。做饭的老手们,就和调饺馅儿一样,看着来吧,大蒜容易先焦,所以少放点,也可以改成别的口味,看您喜好;
3、这个肉脯最难最难的难点是虾米,火候啊,注意小火小火,观察肉的表面颜色变化,哪里没照顾到就移动一下锅子,让受热不均的地方均起来。第一面加热的时候水分比较足,可以时间长一点,10-15分钟都没问题,之后就要勤翻面了;
4、另外锡纸铺一层还是三层,我后来发现差别不大,所以可以锅里啥都不放,只加把肉在锡纸上擀好,让后连锡纸一起搁锅里,翻面时如果肉片完整的可以揭下来就直接翻肉片,不用像我第一次连锡纸一起翻转了


Recipe by 好煮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