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3

青甜椒豆豉鸡 - Green bell pepper dougu chicken

材料:
- 鸡腿去骨肉切丁 (也可用有骨鸡腿切块)
- 青甜椒半粒
- 红辣椒1条
- 大葱头1粒
- 黑豆豉少量
- 有辣豆瓣酱1汤匙


做法:
1。 先把鸡肉用米酒、胡椒粉、一点麻油、1茶匙醤青 (是给点有颜色,不要放盐,因有豆瓣酱怕会太咸。)加1茶匙玉米粉拌匀腌2-3小时。
2。预备一个小碗,把黑豆豉放入、1汤匙的豆瓣酱,加少许糖;然后用个汤匙稍微轻轻地押扁一些黑豆豉 (不用全押扁,留一点黑鼓豆好看)倒入腌制好的鸡丁中,然后拿去蒸5-6分鈡。
3。蒸好的鳮肉半熟,但醬汁有味且出水;提出鳮肉把醤汁倒入碗中放边。
4。热锅放点油,先放蒜蓉炒香,然后放大葱片、红辣椒、青甜椒小炒。将鳮肉放入翻炒;最后倒入酱汁炒匀熄火,可以上菜了。

后记:赏试过,味道真的很好吃。同样的方法可改用牛肉,相信也不錯。


Recipe by Eileen Mok(好料share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