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低温发酵-pizza

~用了10分钟揉好的面团~
材料:(可做2个8寸pizza)可参考夏天另一个Pizza食谱
高粉 - 100克
中粉 - 50克
糖 - 1大匙
盐 - 一点点
鸡蛋 - 1粒 (留一点涂面)
速酵母 - 1/2茶匙
水或牛奶 - 60ml - 80ml
奶油 - 10克
馅料:(你自己喜欢的馅料)
热狗 
蟹柳
大葱
蘑菇
黄梨


酱料:
Cheesedale cheese
沙拉酱
番茄酱

做法: 
1.将所有乾性材料放入盆中(除了奶油),再倒入液状材料。因為麵粉吸水程度不同,鸡蛋有大小之分,所以每一次做的时候先保留10-20cc的液体材料,要看麵团在揉搓的过程中用手感觉麵团的软硬程度来看看是否酌量再多加液体揉成光滑的团后,加奶油再柔(这时候会有点粘手)再揉出薄膜。称好材料用了10分钟揉好的面团,不是很理想不过还是有薄膜。
2.放在室内发酵1小时,打电话叫小少拿进去冰箱最下层延迟发酵,如果等我放工就会发酵过度。发酵过度的面团做出来的面包是酸的哦,放工回家从冰箱拿出来,面团发的好美哦,放在室内回温15分钟。
3.十五分钟之后,撒点手粉,排气分割成2份滚圆在放着15分钟,杆平放入模里(模涂油),这时的面团会回缩,5分钟后在按平,一直重复到你要的薄度,用叉子插洞涂上蛋液,发酵30分钟 。
4.预热烤箱,用160度烤10分钟或至金黄色(视个人烤箱)
5.面皮烤好后,反过来涂上番茄酱放入馅料(只放芝士片没有放mozarella cheese)
6.烤10分钟就可以吃了,好好吃哦,满满的馅料。


相关联接:http://summerpather.blogspot.com/2013/08/pizza.html

Recipe by Summer Panther(好料share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