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酥炸小葱头

每次要用到就要先炸好小葱头片,原来只要两个步骤(☆_☆)就可以炸得酥脆,还可以放冰箱保存一个月,依然酥脆哦!不需要浸泡在油里!以后一次炸好一罐,就可以收藏冰箱,随心所欲的拿出来配菜吃啦!好方便! 
如何保持酥炸过的小葱头1个月都依然酥脆呢?
切好的葱头片,撒上是少许盐,用手捉均匀,等一下,等到葱头片出水,就用厨房吸油纸张压干水份,再拿去炸,直到金黄色,捞起倒入已经放上厨房吸油纸的碟子,连同碟子一起摇晃吸干油份,就可以用玻璃罐装好,冷了就放到冰箱,可以保存一个月,依然很脆!

材料:
1)小葱头(去皮,切片)
2)盐少许
做法:
1.小葱头片切好,放入碟子,撒上少许盐,用手捉均匀,把葱头片捉散开来,静置一下子,等小葱头片出水,就用厨房吸油纸张,挤压干小葱头片的水份,尽量挤压干水份哦!
2.热锅,加入比较多的油,油温热起来,就可以把挤压干的小葱头片撒入,大火炸2分钟,就转小火炸,炸的时候,要用锅铲,不时的反转,小葱头片!直到金黄色!捞起!
3.碟子铺满厨房吸油纸,把炸好的小葱头片散上,连碟子拿起来摇晃,让吸油纸,吸干油份!
4.就可以用玻璃罐子,装起来,盖上盖子,待凉就可以放冰箱咯!可以保存1个月,依然很脆哦!



这是我妈妈邻居的女佣告诉我妈妈的,他们印尼那边都是这样做的! 

Recipe by Gemini Lai
记得凉了放冰箱,比较不会出油哦!
*小粒的小洋葱,就就直接切了。没有切一半。通常我是从小洋葱的头部切一半,再把切面口按在下面切,就从小葱头的头部开始切的!你用盐捉了一下,小葱头会散开来!自然,就形成一个圆圈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